亲贝网

早就被叫停的三个孕检项目,你还在做吗?

1-3岁教育

2021年09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成为妈妈以后,为了能够让胎儿有一个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为孩子提供全面的营养,多方位了解孩子的发育情况,准妈妈都认认真真做孕检。一旦身体出现一点点的变化,准妈妈就会赶紧到医院来检查。但有些孕检其实没必要,早就已经被叫停了,准妈妈还是要认真分辨。

  叶酸含量

  有些地方还在进行叶酸检查,其实这正是利用了准妈妈的焦虑心理。大家都知道,在孕早期补充叶酸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非常大的辅助作用。只要每天能够正常补充叶酸,身体就不会缺乏。即使检查出不缺乏叶酸,也要继续服用叶酸。

  溶血情况

  很多人提到溶血两个字就会感觉到非常害怕,但这种事情的发生率非常低,一般发生在有过不良怀孕记录的准妈妈身上,比如曾经早产、流产等。一般情况下,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非常低,设备检查及实例用的也是准妈妈的焦虑心理。

  微量元素检查

  有些准妈妈生怕自己体内的微量元素不够,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实际上,每个人每天摄入的能量都不一样,所以检查的结果也是不同的。如果感觉身体出现了异常情况,应该及时咨询医生,而不是一股脑去做微量检查。

  一定要做的孕检

  说完了这几种没必要做的,有必要提醒准妈妈一下,定期的彩超检查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二十四周的时候做一个大排畸。除此之外,16周的NT和20周的唐氏筛查也不能错过。

  现在国家政策非常好,许多地区的孕期必检项目都已经免费。准妈妈可以咨询当地的社区医院,在建立档案之后,可以领取免费检查的检查单。

  文章综合:亲贝网、夏橙妈咪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