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乘电梯安全知识,父母一定要教给孩子

出行安全

2021年12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近年来,电梯安全事故频发,为了让孩子远离危险,家长一定要向孩子普及安全知识,教会孩子如何安全乘梯。

向孩子普及电梯安全知识以及电梯礼仪

  ●告诉孩子不要单独乘坐电梯,最好有大人陪同;

  ●不要在电梯口逗留;

  ●不要扒电梯门;

  ●不要让孩子拍打已经闭合的轿厢门,如果门突然打开,孩子的手很可能随着打开的门被夹进缝隙里;

  ●乘坐电梯时不要在轿厢内乱蹦、随意打闹,容易使电梯的缆绳发生故障,急速上升或是急速下降,后果不堪设想;

  ●先下后上,文明礼貌。

当电梯突然停止该怎么做

  家长应该教会孩子,当电梯停止时,应该立即用电梯内的警铃或者对讲机跟外界取得联系,取得救援。在每次乘电梯时,最好现场给孩子讲清楚警铃的位置,以及如何求救。

  如果无法跟外界取得联系的时候,可以教导孩子时不时的拍打电梯门,如果带有儿童电话手表的话,也可以打电话求救,尽量让外面的人知道,但是不要太过于消耗体力。

  遇到电梯持续下降的时候,一定不能慌张,可以按下每层的按键,同时建议孩子用手抱着脖子,避免脖子受伤,弯曲膝盖,为了更大的承受住重压力,脚尖点地,脚跟提起,以起到缓减冲力的作用。这样的情景,家长可以在家里引领孩子多做几次。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在带孩子乘坐电梯时,一定要给孩子做好榜样。平时多给孩子普及下乘梯安全知识,安全意识深入孩子内心,才能让孩子远离电梯事故带来的伤害。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