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便秘,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身体恢复

2022年01月19日

  宝妈们,产后便秘你经历过吗?

  其实大约58%的妈妈都有过产后便秘的经历,都被被它折磨得苦不堪言。特别是剖宫产妈妈,连翻个身都疼的满眼泪花,更别说要用尽全身力气来拉大便了,这酸爽,无可形容。

  那么怎样才能预防产后便秘呢,下面这些方法可以试一试。

一、多吃青菜、水果

  千万不要相信什么老式坐月子,大鱼大肉的吃不停,这样你的肠胃肯定消化不了,正常人还得便秘呢,更别说你这刚生完孩子,各项功能尚未恢复的孕妇了,因此水果、蔬菜要安排起来了,每餐都要保证。

二、适量运动

  生完孩子不要一直卧床,也要进行适量的运动才可以。即便在床上的时候也要经常翻翻身,动动腿,按摩一下腹部。同时还可以在室内多走动一下,每天还可以坚持做一下提肛运动,治疗便秘会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三、多休息

  成为宝妈后,一开始繁琐的事情会很多,特别是小宝宝一天吃个不停、哭个不停,如果全部要妈妈一个人承担的话,宝妈就会严重睡眠不足,这样极易上火,便秘。这时候宝爸及家庭成员要多为宝妈分担,让宝妈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这样才能精神好,身体好。

  除了以上缓解便秘的方法之外,你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呢,一起分享出来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