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保护宝宝视力,远离生活中这些“视力杀手”

新生儿

2021年11月25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被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围绕。生活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家长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拿着手机刷视频,孩子那好奇的小眼神,不停的往颜色不停变化的手机屏上盯,而大人浑然不知。

  然而,长时间对着屏幕,对小宝宝的视力损害是不容忽视的。在这里小编提醒家长,为了宝宝的视力,一定要远离生活中这些“视力杀手”。

远离电子产品

  小宝宝的视觉调节功能还没发育完善,尽量不要让孩子一直盯着电视、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频繁闪动的屏幕,颜色刺激性极强,是会损害小宝宝的视力的。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要让孩子尽量远离这些电子产品。

远离强光

  每个父母都想记录下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手机拍照功能更是深得父母心,有些追求完美的父母甚至还准备了专业的照相机。但是,拍照时家长切记不要开闪光灯,闪光灯闪烁而且刺眼,是会伤害到宝宝的视网膜的。我们都知道,婴儿的眼睛是十分脆弱的,任何强光都可能对他们的眼睛造成伤害,而且婴儿视力发育不成熟,所以要远离闪光灯、浴霸等刺眼的光源。

不要开灯睡觉

  睡眠时熄灯,就是为了使眼球和睫状肌获得充分的休息。宝宝若长期暴露在灯光下睡觉,光线对眼睛的刺激会持续不断,眼球和睫状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对于婴幼儿来说,极易造成视网膜的损害,影响视力的正常发育。

不要固定哺乳姿势

  哺乳期的妈妈是很辛苦的,孩子一吃起来就没完没了,而宝宝除了在吃奶,其实眼睛也没闲下来,是会不断地窥视周围的光亮和物体。所以说妈妈不要长期固定一个哺乳方向,宝宝如果一直窥视固定的灯光,很容易造成斜视。

  保护宝宝的视力要从小做起,从生活细节入手,家长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可以的话,还是定期带孩子去做个视力检查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