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智力发育有差异 男孩女孩大不同

智力开发

2015年07月01日

男孩女孩在智力上是否存在差异?这是很多家长都比较好奇的。有的人说,孩子小的时候是看不出来的,长大后就能看出差别了。如果真的能看出来我们要从哪些方面去看呢。

330538-150522214S445

从三个方面看男孩女孩智力差异

1.智力分布情况存在差异

从整体上来说,女性智力分布情况相对集中,男孩智力分布则相对分散。站在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男孩群体集中智力水平差距比较大,但是女孩则相对平均。

2.智力活动方面

女孩发育期间,可以迅速敏锐的区分触觉、痛觉、听觉。因为指尖感觉发展迅速,所以也就会做一些精细的动作。男孩虽然不像女孩那样,但是对视觉辨别与空间能力较强。

女孩语言表达能力也会比男孩强很多,女孩说话时间要比男孩早,知道的词汇也会比较丰富,所以在语言上的缺陷也少了很多,男孩则会出现口吃的情况。

男孩动手能力要比女孩强。因为精力旺盛,所以他们会摆弄物体然后拆卸物体。这时候他们的推理判断能力发展迅速,远远超过女孩。

女孩外在形象要比男孩好很多,在考虑问题时也比较全面。男孩对抽象推理、创造思维都比女孩要强很多。所以女孩与男孩各有各有的特点。

3.特殊才能差异

女孩虽然比男孩有表演天分,但是男孩在操作与运动能力上都比女孩有优势。男孩 女孩智力各有特色,但是不同的个体又有不同的情况,所以家长需要根据孩子的才能扬长 避短,发挥孩子的优势,克服劣势,这样才可以让孩子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男女孩智力差异一般多数是因为后天原因,要知道女孩智力并不输给男孩,如果父母与社会 教育对待女孩观念与男孩一样,那么也会像男孩一样在事业上取得成功。

总结

很多年轻父母在怀孕时候都想自己生下男宝宝,其实小编觉得男孩女孩没有区别,只要宝宝生下后,家长好好照顾与教育,不要只追求成功而忽视女孩自身优势。还是可以像男孩一样的。如果父母把教育着重点弄错,那么就会影响女孩以后的成长。后天教育与先天因素还要重要。男孩女孩在智力上面没有任何差别,只要教育得当,女孩还是能像男孩一样取得事业上的成功。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