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婴儿宝宝智力发育8大高峰期 你造吗

智力开发

2017年05月04日

宝宝79

婴儿宝宝智力发育8大高峰期 你造吗(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俗话说得好:“三岁看小,七岁看老”,这句话指的是宝宝在不同阶段早起教育的重要性。这也是为什么相同年龄的孩子,会有不同的表现的基本原因。

【第一次宝宝智力发育高峰】

在宝宝出生第5周左右时,他的机体器官迅速成熟,所有感官都开始工作。譬如,他开始在哭的时候流眼泪,或者用微笑来表示高兴。

【第二次宝宝智力发育高峰】

在宝宝成长第8周左右时,他发现周围环境原来并非统一和固定不变,而是由活动的具体的东西组成。这种眼花缭乱的变化,让他感到恐惧。

【第三次宝宝智力发育高峰】

在宝宝第12周左右时,他发现了动作,还认识了某些活动的过程。于是,他过去呆板的动作变得灵活起来,而且懂得了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

【第四次宝宝智力发育高峰】

在宝宝第19周时,他已经懂得抓东西,会转动或翻动可以拿到的东西,会注视物体的活动过程。这时他对一切都要研究一番——用手摸,或者干脆往嘴里送。

【第五次宝宝智力发育高峰】

在宝宝第26周时,他逐渐理解了事物之间的因果关系,如按一下按钮就能听到美妙的音乐。同时,他已懂得:某件东西可以放在另一件东西里面,也可以放在第三件东西的外面;东西可以在近处,也可以在远处。

【第六次宝宝智力发育高峰】

在宝宝第37周时,他懂得对各种事物进行抽象地分类,譬如他懂得,狗总是“汪汪”地叫,大狗小狗、黑狗白狗都不例外。这表明,他已经开始像成人那样运用逻辑思维了。

【第七次宝宝智力发育高峰】

在宝宝第46周时,他意识到,做任何事情都有先后顺序,所以,他最喜欢的游戏是“自己动手”,即按照先后顺序来完成某项工作。他正是通过这一游戏来学习“办事”,而且加深对顺序的印象。不过,他又以为这一顺序是固定不变的。

【第八次宝宝智力发育高峰】

在宝宝第55周时,他终于发现,原来顺序的先后可以由自己来决定随意地变动。这时,他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制定计划”,明确表示自己想要什么。

温馨提醒

人出生后6个月是培养咀嚼能力的关键期,

8个月是学习分辨大小、多少的关键期,

2~3岁是学习口头语言表达的第一个关键期,

2.5~3岁是教育孩子学习做事有规矩的关键期,

3岁是计算能力发展的关键期,

3~5岁是音乐才能发展的关键期,

4~5岁是学习书面语言的关键期,

5~6岁是掌握词汇的关键期,

9~10岁是由注重后果变化到注重动机的关键期。

3~4年级是纪律发展的关键期。

可见,对一个人的成长来说,10岁之前十分关键。

(原标题:婴儿智力发育的八个高峰时期,宝妈们你知道吗?)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