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鼓励孩子自由探索让他更自信

智力开发

2020年05月08日

  芝加哥大学本科学院院长Johnw.Boyer先生来访北大时,曾说过一句话:芝加哥大学对学生的基本要求是,“做你不会做的事”。

  孩子天生是探索者,别浇灭他们的热情

  孩子会有一个时期经常问家长很多奇怪的问题,好多为什么就都来了。有的时候家长被孩子问得也是非常无奈,因为他的问题是没完没了的。

  一方面,孩子是在头脑中构建逻辑,他想跟家长做一个因为所以关系的游戏。另一方面,孩子产生了探究的欲望,这是孩子将来的专注力和学习能力最初的基础,应该给孩子提供更多的帮助,提供可以探究条件和环境,让孩子爱上探究。

  事实上,探究精神是孩子生来就有的。哪个孩子小时候不是个满脑子“十万个为什么”的好奇宝宝呢?只不过,在“学会”“熟练掌握”和“正确答案”的约束下,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似乎都渐渐忘了该怎么探究。

  我们日常生活中能不能鼓励孩子积极探索呢?当然可以。当孩子遇到“不会”的问题,就是探究的开始!

  亲贝网小编提醒:

  今日叮咛:

  1、要重视培养孩子的探究习惯,孩子的探究能力有多强,他未来的学习就有多好。

  2、要给孩子提供探究的条件,制造探究的噱头,正向引导孩子探究欲望。

  3、要陪孩子一起做探究活动,给孩子心理上的支持。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