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总喜欢做这4个举动的宝宝 孩子爱思考很聪明

智力开发

2020年06月23日

  爸妈为了让孩子更聪明,常会让孩子多识字、多背唐诗、学口算、学下棋……有的妈妈会炫耀自己的宝宝认识了多少个英语单词,有的妈妈说自己的孩子会唱多少首儿歌,以这个数量证明着自己的宝宝学习能力和记忆力,虽然孩子掌握了很多数量的知识,在进入小学一年级名列前茅,但是当孩子年级越来越高,成绩就渐渐下滑,但具备下面行为的孩子更聪明,本质是脑子灵活,会思考。如果你家宝宝有以下表现,一定要保护孩子的天性,挖掘孩子的天赋,激发孩子的潜能。

1、说个不停

  有的宝宝像个小话痨一般,总是说个不停,尤其喜欢问为什么,他们总希望从爸爸妈妈那里得到答案,所以会不停的说。其实,这是宝宝聪明的表现,这说明孩子正在不停的动着脑筋,活跃的思维能够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而且这类宝宝往往表达能力较强,头脑灵活。

  在这个时候,家长不要扼制宝宝问问题的习惯,要耐心的解答宝宝的问题,即使在公共场合也不要因为宝宝话多去制止宝宝说话。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挫伤宝宝想表达的欲望,要不会使宝宝变得自卑,不敢与他人交流。

2、独自一人玩

  有的宝宝总喜欢独自一人玩,有的家长认为这样的宝宝比较内向,总是尝试改变宝宝,殊不知这正是宝宝专注力集中的表现。小孩子的专注力是最好的,但随着长大,注意力就会被其他的事物分散,所以在宝宝小的时候,家长要保护宝宝的专注力,当宝宝专注的在做一件事时,家长千万不要打扰宝宝。

  在平常,家长尽量不要让宝宝一次性玩太多的玩具,这样宝宝会这个也玩玩,那个也玩玩,无形中就破坏了宝宝的专注力。宝宝独自一个人玩时,家长不要过多的参与进去,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宝宝,而是应该给予宝宝最大的空间,默默地在一旁陪伴,让宝宝认认真真的去玩耍,去探索,这样宝宝才会更聪明的。

3、喜欢搞恶作剧

  喜欢搞恶作剧的宝宝总会被大人说成调皮、不听话,也常常会被爸爸妈妈严厉批评。其实,喜欢搞恶作剧也是宝宝聪明的表现。恶作剧需要宝宝能规划出一整套恶搞过程,又需要较强的动手能力,所以,这类宝宝一定很聪明。

  对待喜欢恶作剧的宝宝,家长不要一味地斥责,要用对方法去引导,让宝宝把聪明用到正确的地方,要相信宝宝是潜力无限的。

4、喜欢指挥别人

  有些宝宝看起来很像孩子王,总会有一堆小跟班,他们特别喜欢指挥别人,想要表现自己的厉害之处。可是家长确认为这类宝宝不够谦虚,过于虚荣。但是如果从另一方面来讲,这类宝宝有较强的表现欲,也有一定的领导才能,能够让其他小朋友都服从他,这需要有一定的过人之处。

  对于这类的宝宝,家长要让宝宝懂得公平公正对待人与事,任何事都要考虑他人感受,这样才能赢得其他小朋友的信任。

  亲贝网小编认为,每个宝宝都会有自己的过人之处,作为家长一定要细心观察,正确引导,这样宝宝才能最大化的利用他自己的优势。

  信息来源:妈咪萌宝教室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