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经常带孩子去这三个地方,孩子情商智商双发育

智力开发

2020年09月25日

  亲贝网了解到,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孩子小的时候,家长的言行举止、生活习惯等等,都会对孩子造成影响。为了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很多家长费尽心机,总想在方方面面给孩子更好的教育。

  很多父母都知道,想要孩子成长得更加优秀,一定要注重孩子的智商和情商,那么父母应该为孩子做些什么工作,才能让孩子的智商和情商双双提高呢?

  重视孩子未来发展的爸妈,都有个共同特点,时常带子女去这3个地方。

  图书馆

  图书馆是一个陶冶情操的绝佳好地方,在气氛的烘托下,孩子也能静下心来融入到其中,在阅读的过程中,孩子们可以无限想象,思考,有助于满足求知欲,拓展他的思维,从而提升创造力。让孩子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中,会更容易喜欢上阅读。通过这几年对很多高考状元的采访中我们可以的看到,不少的孩子都酷爱阅读,他们从小就涉猎了各个范围的书籍,即使在学习紧张是高三时期,也坚持拿出时间来阅读。读的书多了,自然对事物有自己独立的见解,孩子也会更加自信。

  游乐园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在游乐园中,孩子可以尽情的释放天性。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可以观察玩具的构造,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在游乐园中,有很多孩子的同龄人,这也是锻炼孩子交际能力的大好机会,培养他们开朗阳光的性格。平时因为工作原因,很多家长不能拿出时间来陪伴孩子,带孩子去游乐园的过程也是拉近亲子关系的过程。家长在放松自己的同时,更能和孩子打成一片。

  贫困山区

  现在物质条件好了,大部分孩子都生活的无忧无虑,不懂得节俭的重要性,甚至还会被宠出任性、叛逆的不良习惯。但是,在贫困山区,依然有很多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甚至还上不了学,条件很艰苦。家长常带孩子去这些地方走一走,看一看,让他从心底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学会珍惜,用直接亲身体会的方式,和平时家长用教育的方式相比,相信孩子的体会能更深刻,会对孩子产生不一样的影响。

  来源:可乐爸爸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