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到底能不能剪头发,迷信说法要不得

怀孕禁忌

2020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些地方的习俗里,有一样非常奇怪的,那就是孕期不能剪头发。大概的意思就是,剪了头发很容易伤害到宝宝,会剪掉宝宝的福气。

  这种迷信说法真的要不得,那么孕期剪头发有什么好处呢?

  方便打理

  大家都知道,怀孕后准妈妈的身体会变得越来越笨重,头发过长洗起来更加繁琐。孕期频繁使用吹风机可能会对宝宝不利,但头发不吹干很容易着凉,所以头发太长对宝宝和妈妈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

  坐月子少遭罪

  以前人们的生活条件差,家里没有保暖设备,所以坐月子不允许洗头。而现在生活水平提高,烧热水很方便,洗过后还能及时吹干,所以产妇月子期间可以适当洗头。但月子洗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稍不留意就容易受寒生病。头发太长,月子洗头不但会加重产妇洗头的负担,也会因为出油出汗影响心情。所以,产前将头发剪短对于坐月子有很大的帮助,宝妈们不要舍不得哦。

  对宝宝和妈妈有好处

  虽然有的妈妈比较喜欢留长发,但不得不承认,长头发打理确实需要花费一定的精力。而宝宝出生后,宝妈的时间和精力必然受到影响,短发打理起来更加方便。而且宝宝生性好动,等到他们有一定的活动能力后,看到什么就抓什么。长头发的宝妈照顾宝宝,常常被他们抓住头发,疼痛的滋味可想而知。宝宝的小手又比较娇嫩,若不小心被头发缠绕,很容易造成伤害。所以,宝宝太小的时候,宝妈们先不要急着爱美,等宝宝大一些懂事了再把头发留长。

  孕期不能剪头发只是老一辈的经验之谈,准妈妈们大可不必放在心上,怎么方便怎么来。如果家里老人不赞同剪头发,要耐心地和她们讲道理,必要时可以把医生“搬出来”,让老人慢慢接受新的坐月子理念。

  来源:孕婴帮帮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