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吸烟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怀孕禁忌

2023年09月14日

  1、导致胎儿发育不良甚至死胎 香烟中往往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当它们随着血液进入孕妇体内时,尼古丁则能引起胎盘血管收缩、减少血液供应,导致胎儿缺氧;而一氧化碳也可导致胎儿缺氧,致使其发育不良甚至死胎。

  2、导致新生儿智力低下 香烟中含有的氰化物能够与人体的硫氨基酸组合,造成体内维生素B12含量不足,影响胎儿发育,若情况严重可致使新生儿智力低下。

  3、导致新生儿缺陷甚至畸形 大多数吸烟孕妇所产下的胎儿均个头较小,且伴随较高的心脏缺陷风险与出现畸形概率。

  4、导致新生儿哮喘 孕期吸烟对胎儿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带来不小的损害,进而增高了新生儿患儿童性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风险。

  5、导致新生儿情绪障碍 除生理健康方面以外,孕期吸烟还可能对新生儿的心理情绪产生不良影响。由于胎儿个头偏小,其大脑的体积也偏小,掌握心情的上前头叶大脑部分也会偏小,而这一系列影响将会增加新生儿患忧郁、不安等情绪障碍性疾病的风险。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来源:北京12320在聆听

+1

来源:光明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