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车企年度营销事件:上汽通用五菱赞助《爸爸回来了》

热门信息

2014年05月06日

2014年,国内各种选秀类、情感类电视节目仍旧大行其道,与之相对应的是,2014年车市也在各类营销事件中越走越远。汽车厂商频出招数,尝试更多创新营销模式。对各大汽车品牌来说,要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和消费者的欢心,品牌及产品的营销手段显得愈发重要。

年度重磅亲子类节目《爸爸回来了》已登陆浙江卫视,众多观众大呼过瘾,收视更是取得了不俗的表现,截止上周日,第一期节目及花絮全网总播放量已经过亿。而致力于“家庭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汽通用五菱,成为了《爸爸回来了》节目的战略合作商,希望借助情感营销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在受众群中形成了强烈的情感共鸣,也引发了各大车企对情感营销和体验式营销的重新回归。

上汽通用五菱赞助《爸爸回来了》

荧屏:回归亲情与家庭

随着70后、80后家庭的崛起,家用车市场将迎来新的黄金十年发展高潮,而目前汽车市场发展潜力重心的三四线城市仍然信奉传统的价值观念,家庭是三四线城市市民的消费影响重心,而孩子又是每个家庭的核心。

在汽车销售渠道下沉的情势下,汽车厂商用家庭的生活品质提升为传播点,能极大地吸引三四线城市准汽车用户。而如果以提升家庭品质、提升小孩的成长环境为切入点,几乎能够令所有的中国传统家庭产生“共鸣感”。如今许多汽车厂商从现代人情感的需求入手,无论是推出具体车型,还是品牌塑造,越来越趋向于家庭的温情。

基于上述洞察,上汽通用五菱于4月新推出的五座家用车宝骏610不仅以更加个性化的设计及丰富的配置满足了家庭消费者的功能诉求,更以深入人心的情感诉求及处处体现对家人关怀的差异化营销,带给消费者温馨、舒适的汽车生活。而在营销传播上则选择了品牌契合度极高的《爸爸回来了》这档栏目进行战略合作。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610与《爸爸回来了》的契合点是亲情,选择《爸爸回来了》是因为这档节目的定位、风格与宝骏610的品牌相匹配,借用这种捆绑的营销方式能让消费者潜移默化的感受到品牌实力与内涵。

上汽通用五菱赞助《爸爸回来了》

双赢:与综艺节目融合

伴随媒体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者接触媒体习惯的变化,消费者接触到的信息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碎片化,为此各大电视台也不断创新或者引进有差异性的栏目来打造平台品牌。与此同时,要想把品牌定位及产品特性成功传播到目标消费群,广告主也必须不断尝试创新的、差异化的营销模式。

上汽通用五菱负责人坦言,“《爸爸回来了》这个节目是我们打造整合性营销平台的切入点和引爆点,我们在节目播出的同时,进行了线上多媒体的整合传播,包括电视、网络、户外等,同时线下也开展了全面的营销推广,包括4S店、大篷车活动等,可以说是空中、地面所有资源都与节目一起进行整合推广,目的就是在助力节目的同时借力节目,实现双方共同发展的共赢结果。”

纵观近几年的电视综艺节目市场,电视栏目开始进入大投入,大制作的“大片时代”,而随着加多宝借助《中国好声音》的一夜成名,不论是电视媒体的栏目制作,还是企业的品牌传播都把眼光瞄向“聚焦”两个字。用有限的资源和资金全力投入一至两档成名栏目,借助大制作的栏目,快速提升影响力成为当前品牌新的竞争手段。上汽通用五菱与《爸爸回来了》的合作延续了这种模式,广告主和节目相互借力,实现真正的内容融合,将是电视媒体未来营销的发展趋势。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