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碧生源花儿与少年》诠释旅行的真正意义

热门信息

2014年05月08日

宣传海报横版

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各大景点人满为患、旅店住宿价格水涨船高的新闻频频轰炸各大媒体,商业化愈加严重的旅游市场和全国人民扎堆出行的无奈,已经让旅游变得越来越大众,也越来越浅薄,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旅行的意义提出了置疑,甚至很多人认为:“与其人挤人,呼吸困难,不如在家享受自由。”

而就在五一前后,湖南卫视的新一档明星自助远行真人秀节目《碧生源花儿与少年》的开播,却别样地诠释了旅行的意义,让观众真正过了一把“旅行瘾”。

《碧生源花儿与少年》节目由七位年代偶像,“导游”张翰、“会计”华晨宇带领“大姐”郑佩佩、“二姐”张凯丽、“三姐”许晴、“四姐”刘涛、“五妹”李菲儿组成“欧洲自助远行团”。大明星们卸下了往日的“光环”,在没有经纪人、旅行经费被严控的情况下彻底来了一次“穷游”欧洲。

《碧生源花儿与少年》选择远在异国他乡的罗马,语言不通、环境陌生,一切都充满了未知,而且没有了舒适的酒店、出门车接车送的待遇,吃饭、住宿、交通费用都需要精打细算,甚至连进入景点都要舍不得门票,购物更是想都别想。但这样的“考验”,却让明星们的这一场旅行显得更加健康而充满正能量。印象最深的是张瀚说的那句:“无论多困难,我们的旅行都要是快乐的!”

或许这正是碧生源选择与《花儿与少年》联手的原因,人生不就是一场旅行么,无论物质富足与否,健康、希望、温暖才是千金不换的财富。贴近自然、健康地享受旅行带来的一切,才能拥有洒脱的人生,这也正与碧生源的健康减肥、天然草本的气质合而为一。

节目中的几位“姐姐”们,或宽容优雅、或贤惠美丽、或活泼可爱,弟弟们一个帅气、一个纯真,他们性格不同,年龄也一字排开,如此不同的一群人为了一段共同的旅行走到一起,共同面对困难、体会快乐,竟然与减肥的过程不谋而合,迎难而上,美丽自己,享受生活,你会找到真正的快乐。

《碧生源花儿与少年》带给我们的影响绝不是形式上的,更是无形中的、深入的,它让更多人们开始思考“什么才是真正的旅行?”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景点拍照、到购物区购物的流水作业只能是所谓的“到此一游”,真正的旅行必然带给人们触动,让你看见不同的世界和人生,让你在旅途中变得辽阔、变得宽容。

或许,旅行最大的魅力就在于让现代都市的人们可以从金属交织的“丛林”里抽离,用更自由更随意的方式,去找回自己微笑纯真的样子。而《碧生源花儿与少年》带给我们的健康和快乐的诉求,或许是每一个人最为质朴的追求。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