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从小用防晒霜可降低皮肤病风险

小儿皮肤病

2017年03月21日

核心提示:炎热的夏季,太阳紫外线格外强烈,宝宝户外活动时如果不注意防晒,很容易晒伤。在夏季带孩子出门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除了能防止晒黑、晒伤,还可降低皮肤病风险。

从小用防晒霜可降低皮肤病风险

美国“环球新闻网”曾经报道,来自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一项研究表明,童年时期使用防晒霜可以降低成年后患黑色素瘤的危险。研究中心的范德伯格博士分析指出,小时候使用防晒霜对降低日后皮肤病危险非常重要。其原因是,孩童时期(尤其是婴儿期)人体皮肤细胞生长分裂速度比成年期快得多,如果没做防晒,皮肤细胞会特别容易受到紫外线伤害,这容易为成年后患黑色素瘤等皮肤病埋下隐患。

宝宝如何正确使用防晒霜

1.6个月以下宝宝最好别用防晒霜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建议,6个月以下的宝宝最好不要使用防晒霜,因此最好的防晒方式是限制外出的时间,避免上午10点至下午2点间紫外线辐射高峰时外出。外出时给宝宝穿浅色、宽大、长而薄的衣裤,戴宽檐帽遮住脸、鼻、耳朵和脖子,使用遮阳伞或在婴儿车上罩遮阳篷以避免阳光直射宝宝皮肤。如果因为某些原因需要使用防晒霜时,可按照标签说明小面积使用防晒霜(如面部和手背)。

2.最好选择物理防晒

防晒霜的防晒成分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化学防晒剂,如aveobenzone、homosalate和octisalate;一种是矿物质防晒剂(物理防晒),如二氧化钛和氧化锌。但不同防晒霜添加的其它非防晒成分是不同的,如香精,刺激性的化学物质等。所以,给孩子用的防晒霜建议购买物理防晒产品,最好选择儿童专用防晒霜。

3.使用防晒霜前先做过敏测试

防晒霜之前,最好先在孩子的小臂内侧局部先涂上一点,48小时之后,局部没有反应才能适用于其他部位,这样就可以避免孩子在使用一些产品时发生过敏现象。

4.注意选项防晒指数

根据不同的游玩地点,应给宝宝选择不同指数的防晒霜。散步时选择SPF15的防晒霜;爬山或去海边时选择SPF25的防晒霜;如果是去日光较强的旅游景点,最好选择持续时间较长的SPF30的防晒霜,但SPF值很高的防晒霜(如SPF50)对宝宝的肌肤有较强的刺激性,最好不要选购。

5.注意防晒霜的有效时间

防晒霜涂在皮肤上需要30分钟才能被吸收,发挥保护作用。所以,应在孩子出门前30分钟就涂好防晒霜,每两个小时重复涂一次,即使阴天也不例外,孩子游泳后或流很多汗后也需要重新涂抹防晒霜。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