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处理宝宝晒伤

小儿皮肤病

2017年04月13日

 

timg28

timg28

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夏天一定要为宝宝防晒,以免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侵害,尤其对于喜欢户外活动的小孩,不仅要注意让孩子带上有宽帽檐的帽子,还要在皮肤的暴露部位涂抹上防晒霜,防止晒伤

选择适合的防晒霜

据了解,防晒霜一般分为两种:物理性防晒霜和化学性防晒霜,前者是反射光线,后者是吸收光线,对儿童而言,含有氧化锌的物理性防晒霜更为安全。但防晒霜并不是防晒指数越高越好。指数越高,防晒霜中所含的物理或化学成分就越多,对皮肤的刺激也越大。所以,要根据宝宝的外出时间、阳光强度以及游玩场所来决定防晒霜的指数。不过,夏季上午10点下午2点,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最强,即使防护充分也不能完全避免晒伤,因此在这段时间最好不要让宝宝外出。如果宝宝一定要出去,尽量在有阴凉的地方玩耍。

 

另外,在给宝宝搽防晒霜时候防晒霜不仅仅要涂抹在宝宝的脸上,脖子、胳膊和小手等所有暴露部位也都要涂抹到。外出运动或游泳时,最好选择具有防水功能的防晒霜。而且,要在宝宝外出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让皮肤充分吸收。如果户外运动超过 2 小时,最好重新涂抹一次,要选择儿童专用的防晒霜,以减少过敏反应。

即使在阴天或雨天依然有部分紫外线穿透到地面,仅是比晴天的时候强度低一些,所以仍要做好防晒工作。

晒伤后要及时处理

如果宝宝被晒伤,一定要及时补救。首先要多喝水,补充丢失的水分。被晒伤的皮肤局部用凉毛巾或3% 硼酸水冷敷,也可用毛巾包裹碎冰块局部冷敷。每天3~4 次,每次30~60分钟。也可用冷水浸泡局部,或洗冷水浴。冷敷后局部外擦低效或中效激素类药膏,或非甾体抗炎药,如 1% 氢化可的松霜、丁酸氢化可的松霜或氧化锌软膏等等。皮肤开始脱屑时,可外擦润肤霜或润肤乳,以减轻皮肤干燥及瘙痒。当晒伤严重,皮肤出现大疱或出现畏寒、发热、呕吐等全身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就医。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