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吐严重 如何有效缓解

孕妇保健

2017年05月12日

很多准妈妈都遇到过孕吐,一早伴随着美梦的结束,恶心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孕吐是早孕反应的常见情况,大部分孕妇都经历过孕吐的痛苦。

日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杨慧霞教授在做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科普问诊中表示,孕吐一般是从怀孕后的第5或第6周开始,大多会在怀孕3个月后结束。

在孕吐期间,准妈妈们很可能因为闻到某些气味就会感到恶心,因此经常会没有食欲,导致体重下降。孕吐现象并不少见,而这种敏感性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升高所导致的。所以准妈妈们不用过于担心,对孕吐应当顺其自然,区别对待。孕吐反应轻的,尽量保持乐观情绪,调节饮食,少吃多餐,保证营养,满足自己和胎儿的身体需要;反应严重一些的,就要及时去找医生咨询,接受治疗。

对于孕吐,杨慧霞建议:在饮食上,可以选择清淡且易消化的食物,根据自己口味选择,在孕吐期间食物选择不用太顾忌营养搭配而坚持下述原则:少食多餐,吐了再吃,不要因为怕吐就不进食;对食物异味有很大反应时最好远离厨房,让家人代替自己下厨,会很大程度上缓解不适。如果孕吐严重时可以吃一点维生素B6,或者少量缓解呕吐的胃复安等药物。当然,适当的运动也可以缓解孕吐,例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以改善心情,缓解孕吐带来的不适感。

+1

来源:赵娟,唐京铎 作者:张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