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上厕所这件事,居然还有这么多“套路”

行为心理

2020年02月25日

  80%的孩子不敢在幼儿园上厕所?是的,据小编了解,很多孩子在幼儿园上厕所的时候总是不愿意,甚至有很多次直接是尿裤子。

  我们也都知道,对于孩子在幼儿园上厕所这件事情,大家也可以发现。大部分的孩子其实对于幼儿园的厕所是十分排斥的,甚至宁愿自己憋尿也不愿意去幼儿园上厕所。可是长期憋尿的话对于身体又发展十分不利,那么出现这个问题,到底应该怎么解决呢?其实我们最应该清楚的是,孩子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不愿意在幼儿园上厕所,在这些方面进行劝解,让孩子接受这样的方式。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孩子不愿意在幼儿园上厕所的原因到底是哪些?

1、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

  对于刚进入幼儿园的孩子,还没有适应陌生的环境和老师、同学,对老师没有依赖感,再加上自理能力差,没有办法自己上厕所,又不好意思麻烦老师,于是只能自己憋着。

  而上了好几年幼儿园,还不愿意在幼儿园大便的,可能有一个原因就是他已经养成了憋便的习惯。

2、如厕方式的改变

  孩子在家时,用的都是马桶,而在幼儿园里,大多都是蹲坑,孩子的腿部力量不够,平衡力也较差,要么蹲不住,要不就是腿很快就会发麻。上厕所方式的改变,孩子没有办法舒适地上厕所,也是让孩子无法正常上厕所的一个主要原因。

  另外,虽然孩子小,但他们也有自己的隐私权。家里的卫生间属于一个独立的封闭空间,但幼儿园的却是开放式的。有的时候,一个孩子在上厕所,几个孩子在排队等着,这无形中会给正在上厕所的孩子造成一种压力,会让他有尿不出来的感觉。

  有的孩子会习惯使用自己的坐便器,这种习惯一旦养成,很难改掉。

3、害羞、不敢说

  对于一些内向、胆小的孩子来说,他们是不敢和老师说自己要上厕所。就算自己有了尿意,也不好意思举手向老师提出想要上厕所的想法。而且,内向的孩子更在意别人的看法,尤其是他们认为重要的人,比如父母、老师和同学。

  这种孩子,大多是老师眼中的乖宝宝,老师会把他们当做榜样来要求其他学生。这无形中又给了他们更大的压迫感,为了做老师眼中的好孩子,他们更不敢将自己的想法表现出来。

4、害怕老师批评

  对于刚进入幼儿园的孩子,他们可能是第一次接触老师这种角色。在孩子心里,老师有绝对的权威性,他们的言行举止会影响一个孩子的行为。

  如果某个孩子因为上厕所慢被老师骂,或者拉的太臭了被老师嫌弃,这就会给孩子造成一种错觉:上厕所会被老师骂,老师以后就不会再喜欢我了。所以,他们总是憋着不上厕所。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