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出现腹胀在治疗时需要注意哪些?

行为心理

2020年02月28日

  宝宝出现腹胀症状,在婴幼儿期是很常见的。那引起宝宝出现腹胀的原因有哪些呢?

  最常见的原因和喂养不当是有直接关系的,再就是宝宝频繁的哭闹、或者是奶嘴孔过大时、宝宝便秘时、大一些的宝宝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时、宝宝吃奶或饮食过快时、肠道疾病等等都容易引起宝宝出现腹胀的。

  当宝宝出现腹胀症状时,需要怎样的护理及治疗?

  宝宝在添加辅食时,要以少吃多餐为主,吃些易消化的辅食。宝宝奶粉喂养时,避免奶嘴孔过大,避免宝宝吃奶过快等等这些都有利于预防和改善宝宝腹胀症状的。如果宝宝是由肠道疾病或者是便秘引起的,最好及时查找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在没有明确宝宝腹胀病因时,当宝宝吃饱后,宝妈妈是可以抱起宝宝轻轻拍背的,这样有利于改善症状。一般随着宝宝的逐渐长大,及胃肠功能发育逐渐成熟,宝宝腹胀的症状就会减少或者是消失的。平时应该怎样预防腹胀的发生?当遇到宝宝情绪不好出现持续哭闹时,宝妈妈要及时的安抚或者是拥抱宝宝,这样可以使宝宝哭闹暂停下来。平时是可以给宝宝腹部按摩的,这样有利于促进胃肠蠕动,从而有利于气体的排出及改善宝宝消化不良而引起的腹胀症状。平时还要注意预防肠道疾病及便秘的发生。如果宝宝是由便秘引起的,要及时查找原因治疗,因为宝宝长时间便秘会影响肠胃消化吸收,从而影响宝宝发育的。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