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睡觉磨牙不一定是因为肚子里有蛔虫

孕妇保健

2020年03月11日

  有很多人在夜里睡觉时会发出咯吱、咯吱、咯吱的磨牙声,小时候听大人说,睡觉磨牙是因为平时挑食,肚子里长蛔虫了。因此当小孩睡觉磨牙时,家长们都会给小孩吃打虫药。睡觉磨牙真的是因为肚子里有蛔虫吗?

  其实引起磨牙的原因其实有很多种,并不一定是孩子磨牙就是肚里有虫,除开6岁~13岁换牙的磨牙咬合适应期,孩子磨牙往往有以下的因素:

  1.精神紧张,心情焦虑、愤怒等心理因素;

  2.长期生活作息不规律,工作过度劳累;

  3. 患有寄生虫病,肚子里长有蛔虫,引起消化系统功能紊乱;

  4. 体内缺乏钙等微量元素易磨牙;

  5.牙齿畸形错位,长期偏侧咀嚼。

  家长们现在知道孩子磨牙的原因了吧,那到底怎么调理磨牙呢?亲贝网小编整理已建议:

  1、有肠寄生虫病,;在医生的建议下及早驱虫,可以适时补充适量的钙及微量元素等。

  2、给孩子布置舒适和谐的家庭环境,晚间少看电视,避免过度兴奋。

  3、饮食宜荤素搭配,改去挑食的坏习惯,晚餐要清淡,不要过量,避免积食。孩子吃饭应定时定量,寒温适宜。

  4、磨牙期间应让孩子少食或尽量避免油腻、煎炸及辛辣食品,这些食物热量高,体内湿热过盛,导致脾虚更容易引发生病。

  如果孩子有挑食的毛病,磨牙期间也应特别注意,家长可以把孩子不喜欢吃的食物多做几个花样。

  尽量做到食物的均衡摄入,让孩子吸收来自各种食物中的营养,也能起到调理脾胃,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5、推拿按摩,把手心搓热后,放到孩子的肚脐处轻轻按摩,顺时针、逆时针各转2-3分钟,一天两次。

  按摩可以刺激孩子的肠道蠕动,利于食物的消化。加上穴位贴敷外调,调理脾胃,调理孩子体质哦!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