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咪爱提醒:幼儿园开学在即,这些准备工作需提上日程

热门信息

2020年05月26日

  经过了超长版的假期后,神兽宝宝们终于要回归幼儿园啦。家长朋友们无不感慨:“24小时陪神兽的时光”终于熬出了头。但兴奋之余,看着自由放飞、作息混乱、进食不规律、零食无节制的孩子,身体与生理上是否能很好的适应紧凑充实的幼儿园生活?会不会因此生病?的顾虑也由之产生。

  确实,有不少平时在家很少生病的孩子,一到幼儿园就会生病。这也就有了所谓的“开学季=生病季”。这主要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与作息很容易导致宝宝身体免疫机能下降。而且幼儿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和家人,到幼儿园必然会产生害怕焦虑的情绪,多多少少也会影响孩子的生理功能,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同时,宝宝接触的小朋友多了,接触各种病原体的机会也就多了,患病的风险会相应增大。

  因此爸爸妈妈要提前改善这些状况。早早的为宝宝建立一份和幼儿园一致的家庭生活作息表,引导宝宝按时起床、玩耍、睡觉和用餐,调整好生物钟,同时尽可能减少零食,增加宝宝各类营养的全面摄入,适当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宝宝身体的抵抗能力。

  同时可适当为孩子补充妈咪爱益生菌来维持肠道菌群平衡,保持有益菌占优势,达到肠道的健康状态。因为身体里绝大部分的免疫系统都在肠道里,肠道内的“菌”队平衡,肠道免疫功能才会正常,起到防御外界病原微生物侵入的作用,从而抵抗各种疾病。而且健康的肠道功能还可以促进营养的消化与吸收,利于孩子健康发育。

  在良好的作息饮食基础上,爸爸妈妈还要每天带着宝宝到户外环境好、人比较少的地方进行跑跳等各类锻炼,每天至少一个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

  从心理上也要做好宝宝情绪的抚慰工作。多跟孩子说一些幼儿园和老师的正面话题,和孩子一起做游戏、做手工、绘画,帮助宝宝回忆在幼儿园发生的趣事,不能有问题的时候用“你再哭,明天就把你送到幼儿园!让老师好好管管你!”这样的话吓唬孩子。家长也要对孩子舍得放手,给孩子充分的时间和耐心,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相信,做好这些开学准备,孩子会更容易接受以及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当然在特殊时期,家长更要强调孩子注意防护措施,比如勤洗手,不用手摸口鼻,眼睛,不和小朋友互换口罩、喝同一瓶水、手拉手等等。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