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有小胖墩儿怎么办?专家给出三个建议

热门信息

2020年06月10日

  2020年春季学期终于迎来开学,“神兽”们重返校园,让家长们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却让老师们皱起了眉头:班里的“小眼镜”又多了几个,不少同学的“婴儿肥”也加重了一些,有调查显示:北京中小学生肥胖人数已高达19%,中小学生的减肥“重任”已经迫在眉睫。

  虽然老人们总会觉得小孩子要白白胖胖才可爱,但事实上,超重及肥胖对于小朋友们的成长发育危害很大,尤其对其心血管、呼吸功能产生长期慢性损伤,容易患上代谢综合征、睡眠打鼾、呼吸不畅及糖尿病等。

  英国剑桥大学针对9-11岁肥胖以及超重小学生的思考与执行能力的实验结果也显示,肥胖或者超重的小学生较之正常体重的小学生,在思考能力与执行能力方面会更弱,脑部影响思维逻辑能力的大脑皮质区域也会更小。

  因为中小学生正处在身体生长的阶段,如何科学的进行减肥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对此专家给出以下3条建议:

  第一,超重儿童适当增加运动量。青少年儿童每天至少进行1小时中高强度运动,每天娱乐和校外看屏幕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上学期间也要鼓励多运动。每周至少3天参与跳跃、负重、阻抗运动、球类运动等中高强度运动。

  第二,肥胖儿童需要在配合运动的同时,调整饮食结构,多样化饮食。戒掉高能量零食,减少精粮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奶类与大豆食品,不喝、少喝含糖饮料,每天保证足量饮水。

  第三,家长要以身作则,带头鼓励孩子的运动积极性。父母减少看屏幕等久坐不动行为,孩子可能也会减少看屏幕时间。统计显示,各种形式的父母支持,包括鼓励、陪伴、经济支持、一起参与、起模范带头作用,有助于孩子保持高水平的运动。

  鼓励孩子运动时,家长可以给孩子购入一块儿童手表,作为激励和运动监测工具。能定位、能计步、能防水360儿童电话手表9X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591761503861350.jpg

  精准的定位功能可以覆盖室内室外等不同运动环境,方便家长快速掌握孩子的运动位置;20米游泳级防水设置,不仅不怕运动汗水侵蚀,连游泳也完全不在话下;健康计步功能,可以自动记录孩子每天运动步数,让运动可视化,激发孩子的运动兴趣;秒表闹钟,也是运动项目的好帮手,明确时间规划,让小朋友的运动更加高效。

1591761508989755.jpg

  为了保证小朋友的健康成长,此外专家还指出,通过运动减肥,也需要注意在保证营养摄入的基础上进行,切忌过度节食来达到减重目的。同时儿童每天的运动也应适量,不应提倡过量运动。而儿童手表刚好可以记录步数,掌控运动量,是个不错的辅助工具。

  家有“小胖墩儿”的话,为了孩子的健康,现在就要赶紧运动起来咯。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