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操心孩子挑食不爱吃饭,试试这几招或许能改善

热门信息

2020年06月19日

  小孩食欲不振、挑食几乎是让一大批父母头疼的问题。有调查显示,中国40%~70%的1~7岁儿童存在挑食现象。在羡慕别人家孩子吃嘛嘛香之时,面对自己不爱吃饭的娃儿,要如何才能让他们好好吃饭不挑食?

  孩子食欲不振,全家跟着着急,哄着吃、追着喂是常用的手段,但效果总是不理想。其实每个宝贝不爱吃饭背后都是有原因的,而且孩子对食物的种类并没有明确的概念,他们不知道什么有营养、什么没营养;什么和什么应该搭配着吃。他只知道这个是喜欢吃的、那个是不喜欢的。另外,饮食习惯没有培养好,从而导致的宝贝偏食、厌食也是常见原因之一。

  比如宝贝想吃什么就给什么,喜欢吃什么就给做什么,导致宝贝对食物越来越挑剔,出现偏食现象,或者日常零食不离口,边吃边玩,家长包喂等也都会使孩子出现不好好吃饭的现象。好好吃饭,应该是孩子从小就要养成的意识。

  家长应尽可能地保证一日三餐的品种多样及营养均衡。孩子拒绝吃某种食物时,不要强迫,多花些心思,可以在几天后再喂,变个花样,换种做法,没准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要尽可能的让孩子学会欣赏和品尝每一种食物。在一顿饭与下一顿饭之间,不要给孩子太多的零食。吃饭时,关掉音乐和电视,从孩子手中拿走所有的玩具。

  小孩食欲不振、挑食和偏食不利营养的摄入,容易引起维生素、蛋白质等各种营养素的缺乏,不利生长发育。除帮助孩子调整饮食问题,家长可以给孩子适当的补充些妈咪爱益生菌。服用妈咪爱能够增强肠道功能以及消化液的分泌,促进孩子的消化能力和营养物质的转运能力。产品所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氧化锌等,同样对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很大帮助。

  孩子的饮食,是每个爸妈最操心的事,面对食欲低下或者偏食的孩子难免会有些心急,但是在纠正孩子偏食,厌食上,父母要循序渐进,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过,孩子若长期食欲不振又找不到原因,就应该带孩子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儿保,查明确切原因,以便对症“治疗”。(X053)

+1

来源:中国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