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男孩的身心健康扎根于亲子关系 妈妈要做到这7件事

行为心理

2020年06月26日

  男孩的身心健康与幸福的未来深深扎根于良好母子关系的土壤之中。而母亲,在男孩的成长中,有不可缺少的作用:

  1

  帮助他完成分离

  大多数母亲都明白,男孩必须长大成人,这需要我们将他逐渐推离开自己。

  分离并不是收回爱,而是一步步地把责任移到男孩自己的肩上,并且相信他可以独立承担这些责任。

  离别永远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当母亲和一个小男孩逐渐分离的时候,重逢的将是一个成熟的、母亲期待培养成那样的男人。

  2

  成为他与父亲的纽带

  如果男孩能与父亲发展出健康的关系,他会热爱生活,也会更爱他的母亲。

  孩子会用不同的方式爱自己的父母,正如父亲和母亲给儿子的爱也完全不同一样。

  因此,母亲要成为父子间的纽带,并时常赞赏、包容伴侣。

  在做育儿决定时,确保考虑到他的意见,让儿子看到你关注和尊重他父亲的想法和感受。

  3

  温暖的感受

  因为父子关系是通过父子一起做事建立起来的,所以父亲更喜欢投入精力帮助儿子发展体格和运动技能。

  女性更愿意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更容易将关注点放在对儿子的情感发展上。

  母亲会给儿子更多温暖的感觉,和来自父亲的爱完全不同。

  4

  永远不关闭爱的通道

  当男孩小的时候,母亲会毫不顾忌地拥抱儿子、亲吻儿子,但是当男孩逐渐长大,会拒绝当众与母亲亲近。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需要你的爱!

  要记住,在灵魂深处,只有男孩知道母亲深爱着他,才会感觉幸福。

  所以,即使我们面对长大的男孩,也需要用很多有创造力和尊重的方式表达对他的深爱。

  5

  坚强与勇气

  如果访问那些优秀的男性,很多人都会告诉你,自己不是从父亲那里学到的坚强与勇气,而是母亲。

  这也是因为大多数女性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更多。

  因此具备了耐心、坚韧的性格和平衡一切的智慧,女性更有面对挫折、失败依然笑对的勇气。

  这些来自生活的观察都会影响男孩,让他从母亲身上汲取力量,以母亲为榜样。

  6

  教他平等地接纳他人

  身为女性,可能会在不同社会领域受到过不公平待遇,这就是为什么母亲教会儿子平等地接纳他人是如此的重要。

  想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公平,母亲就应该教会儿子平等地接纳他人,无论对方的性别、种族、宗教或健康与否。

  在这方面,母亲对儿子的作用非常之大。

  让儿子从小看到母亲能平等地接纳他人,尊重任何人的生命价值,也很重要。

  7

  学会原谅和替他人着想

  正因为女性在生活中更容易受到伤害,所以可以给孩子示范,如何去原谅那些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如何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同一件事。

  能够原谅别人的人,才会成为更快乐的人。

  其实,没有什么事能比原谅一个曾经深深伤害了自己的人更让人觉得轻松。

  原谅具有巨大的力量,可以改变生活,改变自己,学会原谅不是软弱,而是另一种坚强。

  信息来源:父母必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