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腾讯视频热播《星光家族》,有哪些教育意义值得探讨

热门信息

2020年12月10日

  关键词:星光家族 星光侠 疾风侠 晓秋 正直 勇敢

  家中如果有成长中的宝贝,动画片就是家庭的刚需品。每个孩子都爱看动画,也爱模仿动画片人物的言行,因此动画片可以说是孩子成长期的益智教育片,一部好的动画不仅要有趣,更要具有教育意义,通过主人公的一言一行传递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这在孩子早期的教育中非常重要。

  作为腾讯视频当前热播的动画片,《星光家族》就是这样一部作品。其主角晓秋与小伙伴盛夏,当身边的家人、朋友遇到困难,或者淘气的小朋友捣乱时,他们便变身超级英雄星光侠和疾风侠,维护家园的正常秩序。

  《星光家族》中的反派并不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他们更像是不愿意遵守规则的淘气小孩,而星光侠的出现则是要告诉他们必须改正自己的缺点,尊重他人并遵守规则。因此从剧情上并没有血腥暴力的场景,这也避免小朋友看完动画片之后的不良模仿,可以说创作团队在这方面下足了工夫。

  从小朋友的角度来看,通过《星光家族》,他们可以学到哪些道理呢,这恐怕也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笔者认为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星光家族》所传递的价值观是勇敢正直。面对各种捣乱的小坏蛋们所制造的麻烦场面,要像星光侠那样勇敢面对,更要分清对与错,而且这里所讲述的勇敢并非匹夫之勇,而是要像星光侠那样多动脑,找到最合理的方法。

  其次是友爱。星光侠对于他人的关心,不仅包括身边的亲人、朋友,甚至也包括那些捣乱的淘气鬼们。从中可以让孩子们明白,即使日常身边那些有各种坏习惯的小淘气们,也应该友善的对待他们,帮助他们改正缺点。

  最后就是规则很重要。这种规则包括不能侵害他人,面对破坏秩序的行为要制止,其实这对于孩子们日常生活学习也是非常重要,通过动画片映射日常生活,他们就会意识到在学校里,不在爸爸妈妈身边也要遵守群体的规则。

  这部动画片不仅适合孩子们看,其丰富的内涵以及可爱的风格也让很多大人看后感觉很有意思,对于那些不得不陪孩子们看动画片的宝爸宝妈们来说,这也算是一种福利了,很可能看完一集之后,爸爸妈妈们也爱上了。

  作为腾讯视频力推的热门动画作品,其中所隐含的更深层次的教育意义,就需要家长们自己陪孩子去看,并将其中的道理讲述给孩子们听了,相信对于塑造孩子们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是非常有意义的。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