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早些生孩子和晚些生孩子的人生,有什么不同?

行为心理

2021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有的人觉得,生孩子的时间早晚最大的区别就是孩子的年龄,实际上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那么究竟是早些生好还是晚些生好呢?

  经济上不同

  生育年龄过早,也就意味着家庭物质压力越大,没办法全身心投入到孩子的教育当中来,更没法给予孩子更好的教育条件。除非双方的原生家庭经济条件都不错,能够帮忙带娃的同时又能给予经济扶持。但这样的话,难免会受到父母对婚姻生活的干涉,影响到夫妻二人的感情。

  心理上不同

  有些人在成为父母的时候,自己的内心还是一个孩子,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怎么来照顾孩子呢?因此想要孩子之前,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生活条件,是否已经达到了能够去照顾他人的程度。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你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想多玩几年,对花花世界充满了贪恋,建议你还是晚两年再要孩子。

  事业发展不同

  如果想要事业发展得好,太早生孩子或者太晚生孩子都不合适。太早生育,容易导致事业上升期被耽误,严重影响日后的发展。尤其是在事业上升期,不能一门心思都放在事业上,每天被养儿育女的琐碎事情牵绊,对工作的影响非常大。如果要的太晚,那么等到事业已经基本稳定,可能上司又会担心事业是否会影响到工作进度,可能会损失很多升职的机会。

  其实不管是早生娃还是晚生娃,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不要盲目听从过来人的经验,而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自己的决定。

  文章综合:亲贝网、城东李公子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