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要成为一个合格妈妈?这些行为很关键

行为心理

2021年10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人都觉得成为父母非常容易,实际上为人父母是最难的一件事。因为成为父母从来不需要考试,这也让很多人产生“门槛低”的错觉。如果父母需要考试的话,不知道社会上的多少人都会不及格。尤其是母亲,作为孩子相处时间最长的人,对孩子的影响更为深刻。

  是否手机不离身

  有的母亲在带娃的时候时时刻刻还要玩着手机,这样不仅可能会增加孩子遇到的危险,还会让孩子感觉到没有安全感。因为妈妈把全部心思都在手机上,对自己的交流爱答不理,慢慢就会产生没有安全感的错觉。而且这会让孩子也养中沉迷手机的坏习惯。

  总喜欢吼骂孩子

  当妈后确实容易发火,因为生活变得乱糟糟的一堆,如果孩子这个时候不小心犯了点错,确实容易吼叫孩子。可这样很容易伤害孩子的心理,打击孩子的自信心。正确的做法是在孩子犯错以后第一时间宁静下来,关心孩子的真实想法,而不是第一时间就向孩子发火。

  是否喜欢对比

  没有人不羡慕别人家的孩子,确实别人家的孩子非常优秀,优秀的孩子后面都有一个优秀的父母。与其羡慕别人家的孩子做得出色,倒不如想一下自己和别人家的父母差距有多少。

  尊重孩子的隐私

  家长们总觉得孩子还小,小朋友能有什么隐私?可这样做容易侵犯孩子的隐私意识,让孩子长大以后也很容易去窥探别人的隐私。而且有小秘密的孩子,心理上会更加成熟,长大后在感情中也更容易沉稳,经常被父母窥探隐私的孩子则会变得懦弱或者叛逆。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