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几种行为看似坑娃,实际上却是最科学的

行为心理

2021年11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人们真的越来越注重教育,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也会尽可能采取科学的方式来照顾孩子。可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也讨论过,很多老一辈认为正确的育儿方式,实际上已经不能适应现在的社会生活,反而会坑娃。而今天我们带来的几种育儿方式则恰恰相反,在很多人看来是非常错误的带娃方式,实际上却是最科学的。

  只吃七分饱

  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多吃一点长大个,会给孩子拼命喂饭,恨不能让孩子把碗和勺子都吃了,觉得这样才能让孩子获取到充足的营养,满足生活所需。实际上,孩子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吃得太饱会给孩子的消化系统带来很大的压力。一次性给孩子吃太多,不仅不会让孩子获取更多的营养,反会导致孩子肠胃负担加重,引起孩子积食等情况。

  跌倒后不扶孩子

  孩子的天性就是活泼好动,在玩耍的过程中有磕磕碰碰都是难免的。有些家长会在孩子摔倒了第一时间去把孩子扶起来,并且及时询问孩子疼不疼,心疼得直掉眼泪。其实正确的做法是尽量让孩子自己起来,因为成长的过程中,这些都是难免的事情。如果孩子真的摔着了,也不要第一时间把孩子扶起来,而是仔细检查伤口,询问孩子有没有什么不适,盲目地把孩子扶起来,容易造成二次伤害。

  早教不教知识

  提到早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应该学习知识。实际上,很多在早教时期表现突出的孩子,长大后的表现反而资质平平。因为在孩子小的时候,是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对于很多文字和数字并没有具体的概念。这个阶段应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以及一些基本的乐感、节奏感,给予孩子足够的成长空间。

  文章综合:亲贝网、老刘唠三农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