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走路太晚是发育迟缓吗?多大走路才正常?

行为心理

2021年11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掌握走路的技能,是孩子人生成长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大运动技能。其实从孩子三个月开始,大运动就已经开始进入了蓬勃发展期,三个月左右的孩子一般都能自己翻身,六个月的孩子可以自己坐一会,七个月就可以自己爬了,十个月左右就能逐步学会扶着东西站立了。但也在这个时期开始出现两种情况,有的孩子在学会站立后很快就学会了走,有的孩子则过了一岁好几个月才走稳当。那么孩子多大走才算正常?走得太晚是不是发育迟缓?

  大部分的孩子都会在一周岁左右掌握走路的技能,但由于每个孩子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加上运动发育的早晚,学会走路的时间也会不同。家长们不用特别焦虑,孩子学会走之前让孩子多爬,对孩子的各项发育都会更有好处。

  不要使用学步车

  很多家庭仍然习惯使用学步车帮助宝宝学习走路,学步车会给宝宝提供大量的支撑,这会导致孩子采用错误的站立姿势走路,最终导致宝宝的下肢发育不良。而且在使用学步车的时候,还是没办法通过自身的能力来掌握平衡,对孩子的前庭发育也不好。

  条件合适,光脚走路

  如果条件合适的话,比如气温和环境比较合适,尽可能让孩子光脚学习走路。鞋子虽然能够保护宝宝的脚步不受伤,却也让孩子失去了脚丫和大地接触的机会。光着脚走路能够刺激孩子的脚部穴位,让孩子的触觉有更好的发育,也能让孩子更好地掌握身体平衡。所以光脚学习走路的孩子,走起路来往往会更加稳当一些。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科医生鲍秀兰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