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四种帽子不要给孩戴,哪怕天气再冷

行为心理

2021年1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天气多多少少有些凉了,尤其是清晨和傍晚的时刻,很多地方气温都已经到达了个位数,还有一些地区已经下雪。为了避免孩子受寒感冒,有些家长会给孩子戴上一顶帽子,来给孩子的头部进行保暖。可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的帽子都适合孩子佩戴,像这几种帽子,即使再冷也尽量不要给孩子戴。

  过紧或过松的帽子

  太紧的帽子会束缚宝宝的头部发育和血液循环,太松的帽子很容易稍微活动两下就脱落,或者盖住孩子的眼睛。因此,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帽子的时候,最合适的尺寸是将宝宝的头围周长放大1到2厘米。

  掉毛、粗糙或不透气的帽子

  绒毛的帽子上的绒毛非常容易脱落,很容易对宝宝的呼吸道造成伤害。尤其是一些绒毛帽子的质地非常粗糙,容易伤害孩子的皮肤。这些不透气的帽子,确实能够御寒,但也容易在宝宝出汗以后难以挥发汗液,造成宝宝头部出疹,所以建议给宝宝选择保暖透气的棉质帽。

  样式花俏的帽子

  爸爸妈妈总想把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但过于花哨的帽子上面还有繁杂的装饰品,一旦脱落,很容易造成孩子误食,尤其是一些比较尖锐的装饰品,很容易刮伤宝宝娇嫩的皮肤。

  总戴有帽檐的帽子

  有帽檐的帽子,虽然造型非常好看,也能适当阻挡紫外线对宝宝视力的伤害,但有帽檐的帽子很容易影响到孩子的视线,在外出孩子奔跑的时候,很容易造成宝宝摔倒。

  文章综合:亲贝网、凯淇育儿工作室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