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季宝宝“口水疹”高发,哈罗闪给妈妈们带来实用的护理技巧

热门信息

2021年11月30日

  很多妈妈们都领教过宝宝“口水疹”的威力,它不但对宝宝的健康危害非常大,会引发孩子们哭闹,同时具有难以清除、易复发等特点。口水疹一年四季都会出现,但尤以秋冬季节较为常见,针对这种顽固的现象,妈妈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口水疹的成因以及危害

  口水疹又常常被称为口周湿疹,是婴幼儿时期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口水疹的成因是宝宝们大脑在发育的过程中会刺激唾液分泌量增加,特别是在长牙期,口水分泌量会更大,以便于润滑和缓解牙龈痛,但由于婴幼儿的肌肤非常娇弱,偏酸性、含腐蚀消化酶的口水不可避免地会对肌肤进行刺激,于是就会导致宝宝的嘴角时常冒出红色的口水疹。

  出现口水疹后,会导致宝宝的口周出现红斑或干裂现象,并且呈现炎性鳞状皮肤。抚摸有粗糙感,严重时还会出现丘疹、水泡、脓疱等。由于口水疹会伴有瘙痒或刺痛感,宝宝们就会用舌头去舔或者用手去挠,导致皮肤出现破溃,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发炎,对孩子们的健康以及心情产生一系列影响。

口水疹的改善和预防方法

  那么怎么改善和预防宝宝的口水疹呢?首先要做的是,注意对嘴部周围进行清洁,保持脸部、颈部的干燥。当发现宝宝出现流口水的现象时,要尽快地用质地柔软、吸水性较强的棉质口水巾轻轻将其吸干,并每隔几个小时就用温水对长口水疹的部位进行清洗。此外,也要勤换洗衣物以及枕巾等,避免细菌滋生引发感染。

  除了上面的方法外,还可以使用哈罗闪婴儿修护软膏进行辅助,这款产品里面蕴含水解牛乳蛋白、油橄榄果油、甜扁桃油等温和滋养成分,配合泛醇、尿囊素等修护成分,可以吸干多余水分,修护的同时滋养肌肤。产品中还含有适量氧化锌,具有退红效果,膏状质地能很好地服帖于肌肤,并在患处形成修护膜,帮助宝宝的肌肤恢复水嫩光滑状态。

  妈妈们都听过防患于未然的说法,预防口水疹的发生尤为重要。妈妈们可以给宝宝使用吸水透气的围嘴,口水流出来了可以被下巴上的全棉小围嘴及时吸收,对皮肤的刺激就小多了。此外,在宝宝的出牙期,可以给他们用软硬适度的口咬胶,有助于刺激乳牙萌出,减少口水流出量。另外,也要有意识地锻炼宝宝的吞咽和咀嚼能力,避免口水外溢现象出现。

  爸爸妈妈们可以经常性地给宝宝们使用一些具有保湿滋养作用的护肤品,比如在宝宝口周涂上哈罗闪婴儿温和护肤霜,进而保持皮肤湿润,温和滋养肌肤的同时形成一道保护膜,远离口水带给宝宝肌肤的伤害。这款产品中含有天然成分,水乳状的霜体质地一抹即化,很快就能被肌肤所吸收,在快速修复肌肤的同时,还能提高宝宝肌肤的修护力和屏障能力,避免口水疹的发生。

  用好了这些方法,就能让宝宝们远离口水疹带来的困扰了。如果口水疹情况实在是比较严重且难以解决,则要尽快带他们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妥善解决。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