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于健康饮食的几个谣言

营养饮食

2022年01月27日

  上了年纪的人总喜欢在朋友圈发一些养生食谱。有些养生食谱比较靠谱,而有些则是毫无科学依据,甚至可以说是谣言。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几个常见的与饮食健康有关的谣言。

  清淡饮食就是吃素,不吃肉!——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所谓清淡饮食是指少盐、少油、少糖。在日常饮食中,素食和肉食都不可或缺,同样重要。单一选择素食或者肉食,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

  多喝粥,养胃!——这个说法是错误的。胃是人体主要的消化器官。多使用易消化的食物,则胃功能会逐渐减弱。多吃不易消化的食物,胃功能会增强。但是,话又说回来,吃饭七成饱就好,切勿多吃,不然也会引起胃部疾病。

  春捂秋冻,身体好!——这个说法也是错误的。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不一样,对外界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也就不一样。春捂秋冻,并不适合所有的体质。对于老人、儿童、月经期及妊娠期的妇女以及患有慢性病如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关节炎等的人群,不适宜秋冻,同时还需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吃维c,防感冒!——这个说法并不完全正确。无论感冒与否,吃维c并不能预防感冒,也不会缩短感冒时长。不可否认的是,吃适量的维c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

  孩子发烧捂汗,好得快!——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孩子不同于成年人,身体发育并不完全,本身抵抗力就弱,再加上发烧时间长了,很容易影响脑部发育。发热捂汗,很容易导致脱水、代谢性酸中毒,更严重的还会引起脑缺氧。

  生活中有很多看似有道理,其实不符合科学依据的伪养生,大家一定要注意甄别,切勿轻易相信。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