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烟台女子吃橘子喝牛奶,食物相克导致上吐下泻?

营养饮食

2022年01月27日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一名女子因吃太多橘子后喝了牛奶,晚上开始上吐下泻,半夜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的新闻被多家媒体报道,吃橘子后真的不能喝牛奶吗?不然会出现食物相克?

  其实不然,关于橘子和牛奶不能同时食用一事,医生表示,牛奶和橘子等酸性水果同食,会将牛奶中的蛋白质无形之中与橘子中的果酸维生素C相结合而凝固成块,这样会影响消化吸收,而且也会引发腹胀、腹痛。

  早在此之前,央视就曾辟谣:食物相克是谣言。

  吃完橘子后的不要喝牛奶原因,和吃完头孢后不能喝酒的原因是完全不一样的。昨天晚上,小编就曾吃了五六个砂糖橘,并喝了一包牛奶,并没有出现上吐下泻的食物相克情况。不过确实出现了肠胃不舒服的现象,大概就是因为消化不良。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食物不能一起使用,是因为两者混合会产生一些不易消化或者有害物质,有可能会引起疾病,但是大部分情况下,只要合理饮食就不会出现问题。所谓的食物相克是谣言,一定要相信科学。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