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脐带血的作用大吗?三孩政策来了 是时候储存脐带血了!

热门信息

2022年05月09日

  如今,三孩政策已经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都选择迎接一个崭新的生命,那么在这个生命呱呱坠地之前,不知道大家是否会考虑给新生宝宝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就是——脐带血。脐带血的作用大吗?为什么要给宝宝储存脐带血呢?

  脐带血的作用当然大了。目前在临床上已经有众多权威报告及案例,共同验证了脐带血的作用,它可以用于治疗多种血液系统及免疫系统疾病,包括白血病、淋巴瘤等。同时在其他非血液病,如糖尿病、风湿免疫病等的治疗上同样具有很大的潜力。目前,家庭成员脐带血移植可治疗如再生障碍性贫血、遗传性疾病如遗传性免疫缺陷综合征、遗传性代谢综合征、遗传性骨髓衰竭综合症、地中海贫血等疾病。资料显示,我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已应用于包括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淋巴瘤等11大类疾病的治疗。另外针对脑瘫,自闭症等与脑神经系统相关的疾病,脐带血也可以派上用场,目前相关研究工作已经悉数开展,相信未来会带来更多的好消息。

脐带血的作用大吗?三孩政策来了 是时候储存脐带血了!

  脐带血的作用大吗?对于宝宝们而言,这是他们出生的第1份礼物。脐带血是珍贵的生物资源,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对于宝宝而言,储存自身的脐带血就相当于为未来健康做投资。如果宝宝在后天成长过程中生病,恰好又能使用到脐带血的话,那么对宝宝而言,不仅可以缩短配型时间,还可以提高治疗效率,对于其家庭而言,还能够降低治疗成本,生存的希望被大大提升。除了针对宝宝本人之外,宝宝的父母以及兄弟姐妹也能够使用脐带血。据悉,自存脐带血可供孩子和家庭成员使用。自存脐带血自己使用不需要配型,与同胞兄弟姐妹有25%几率全相合,与父母是半相合,是移植用造血干细胞的最佳选择之一。

  脐带血的作用大吗?由此可见,储存脐带血之后,对宝宝及其家庭成员来说都有一定的好处,这一点主要是基于未来健康保障的角度来看。如同购买健康保险一样,我们投资的也是未来的健康。作为一种宝贵的生物资源,脐带血的临床价值作用正不断被挖掘,并逐步造福人类健康。随着脐带血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相信会有更多家庭注意到脐带血,并选择储存这份“生命之血”!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