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年轻妈妈的“科学生育观”从备孕开始,科学孕产市场商机活跃增长

热门信息

2022年05月26日

  近年来,母婴行业经历了快速的发展变化,从国家大力倡导优生优育,到三胎政策开放,再到产假时间的延长,相关政策都在大力推行孕产市场加速升温。再结合消费者主力从70后逐渐转变为90后,新时代年轻父母对于“科学生育”的观念变化、可支配收入和生活质量要求不断提升,母婴产品满足新时代父母智能化、健康化、体验化、个性化的需求尤为关键,相关产业经济不断活跃增长。

  数据来源:Mob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MobData的数据显示,我国母婴市场规模从2017的2.59万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3.36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9%,预计我国母婴行业消费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4.31万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90后与60,70后家长的消费观念直观不同是,60,70后家长秉持“一切好的都供给孩子,围着孩子团团转”到90后“关注孩子、关注家庭、关注自己”的转变,有数据显示,近7成的新生代妈妈每月都会为自己消费,而从消费频度和消费额度也都有比较明显的体现,近年来,很多妈妈类母婴消费品的厂商也抓住了市场红利,对于新生代妈妈的吃、穿、用甚至服务方面都提供了丰富场景和产品,让新生代妈妈由内而外的提升孕产养幸福感。

  对于目前母婴市场消费主力的90后父母消费洞察可以发现,受学历、收入、科学育儿观念的影响,不仅仅在为孩子购买产品的时候特别关注专业背书、安全问题,包括为家庭和自己消费投入时也都将有品、放心放在核心诉求上。几乎八成以上的新手父母在整个孕产过程中,会更加信赖选择科学,品质,健康的全孕期指导,例如科学的备孕食补方案、孕期监护仪器,高端专业的月子会所等,甚至借助更多人工智能科技手段对于全孕期的健康状态做到可视化、个性化。

  例如近两年市场上有一些专注于女性的,智能手表、手环,但其主要功能是基础生理数据监测和运动监测等服务,这除了外观样式外,与其他智能手表相差无异,主要都是提供单纯的数据记录服务,无法对于健康状态做出有效指引。

  而最近通过全网搜索,人工智能预防医学创领者品牌——安顿,宣布即将上线一款专注于女性全孕期的名为“盖依娅好孕健康管理手表”的产品。这将是首款针对女性全孕期的智能健康监测手表,功能较传统智能手表也有很大区别。通过目前披露的信息了解到,这款手表是利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算法技术每日高频监测用户血压、血氧、心率、血糖趋势健康,为用户提供排卵期监测、适孕度评估、怀孕提醒、宝妈健康监测、宝宝健康监测等服务,监测用户怀孕前后的身体健康以及宝宝的健康状态。

  盖依娅好孕健康管理手表可以实现对女性孕前、孕中、产后三个阶段的健康管理。孕前主要是科学辅助及监测备孕状态:精准监测排卵日,月经期,可视化显示每日健康情况、疲劳程度,以及适孕度情况,给用户合理的适孕建议,让用户更清楚地了解受孕时机;孕中阶段主要功能包括孕妇血压、血糖、肝肾功能健康监测,提前预防不良身体状况。胎儿方面主要是胎心趋势智能监测、胎动频率智能监测、胎位状态智能监测;产后阶段是中西医建议助力产后康复,针对孕妇个人健康,给予个性化中西医孕期保健方案。

  目前看到这款产品是处于即将上线的状态,站在科学孕产的这个风口上,这款产品无疑会被很多年轻父母关注到,在优生优育、三胎政策的发展形势下,作为主打女性全孕期健康管理的产品在市场确实是空白,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完善的算法模型,更专业、更智能、更便捷的产品服务一定也会很快占据市场份额,打开消费者对于该品类的认知。同样,母婴市场中的妈妈类产品也期待有更多可以提升孕期幸福感的高新技术产品,共同助力年轻妈妈的悦己式孕产生活。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