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拓展总监8年162家门店开店经验全公开!

热门信息

2022年06月09日

  爱婴岛在母婴行业扎根24年,收获的不仅是千家万户的信赖,还有数千位品牌加盟商的支持,以及无数的心怀理想的追梦人,其中一位就是他,爱婴岛拓展总监潘兵强。

  今年,已经是潘兵强加入爱婴岛的第8个年头,从2014年开放加盟到2018年爱婴岛品牌全面升级改造,这些年来,爱婴岛在不断前行,而幸运的是,在这奔跑向前的路上,还有这样一位伙伴一同奔跑。

  今天我们邀约潘总监,一起来聊聊这些年的心路历程。

请问您为什么

选择了母婴行业以及爱婴岛呢?

  “母婴行业是朝阳行业,特别是在国家政策的驱动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母婴市场有着较大的拓展和发展空间,这样的行业更利于个人的持续发展。

  爱婴岛作为国内母婴行业的领军品牌,提倡正道共赢,为创业者而生。秉承这样经营理念的企业,更容易做大做强,事实也证明了这点。”

  由此及彼,认同感是决定选择的原因。潘总监认可爱婴岛的经营理念选择加入,且通过自身努力一步一脚印晋升为拓展总监;同理,顾客认可爱婴岛这个品牌,自然就愿意选择与爱婴岛同行。

您所指导成功开业

并且持续盈利的门店都有哪些共同特点

  “至今为止负责跟进且开业162家门店,其中拥有两家以上门店的加盟伙伴有10-12人,现在还在抓紧找店址开新店的加盟伙伴有3-4人,更有开了5家分店以上的加盟伙伴1人!

  对于门店来说选址很重要,其次就是要配合公司的政策。我们常建议加盟商老板要多到店关心员工,发现并解决经营问题”潘总监表示没有一个行业能躺平赚钱的,只有找对方向,然后持之以恒才会成功。

请问您如何帮助

意向加盟顾客选址?需从何下手?

  “前期要与意向客户充分沟通,从顾客的投资金额、预计开店面积、选址问题等各方面了解客户的想法,然后将问题进行细化拆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比如客户想在购物物中心开爱婴岛,就要提前去了解该购物中心的品牌搭建,是否有超市等便民服务商,确定停车位数量以及购物中心2公里内常驻人口等等作为选址是否合适的标准。而社区店、医院店、乡镇店等也都分别有自己的选址标准。”

请问您如何帮助

加盟商测算成本及投资产出的?

  “测算成本要从租金、人力、水电费、税务等方面多方面考虑。评估一个门店测算投资回报,假设要18个月以上才能收回投资金额的话,那么这个店铺我们是不建议加盟商签约。”

工作过程中

与加盟商有过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印象特别的是,很多年前一个经我指导开店的加盟商,在筹备开店的时候由于坚持自己的选址标准原则,导致了加盟商的不理解甚至打电话到公司总部投诉,通过双方的协商才最终把误会解开。

  开店筹备阶段一波三折,困难重重,但潘兵强并不畏惧,天天拜访,天天沟通,加盟商伙伴从开始的不理解变成了主动协调,彼此关系从陌生变为“好朋友”。

对你而言

工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对于工作来说最重要的是恪守职业道德,做好本分不玩套路,唯有实干出真知,无论在公司的角度还是加盟商的角度。”

最后,谈谈对自己

以及对爱婴岛未来的期盼

  “对于自己的而言,希望日后能够将事情做得更加深入精细,同时希望公司能够多从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出发,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完善个别制度,以迎合市场的需求。”

  对于潘总监而言,不止学习,工作也是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他从不凭经验说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