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太意外,宝爸宝妈为何突然破防

热门信息

2023年09月08日

  做不好又怎么了!都是第一次当人,干嘛要让‘妈妈’无所不能!偶尔放过自己吧!”

  ——来自网友@一瞳翎上

  “我是当爹的,但在孩子出生后,我也主动当起了‘妈’,妈妈太辛苦了,老公的协助也能减缓感性妈妈的焦虑,希望其它爹,不要让自己的老婆在当妈的路上少了队友!”

  ——来自网友@Cloe

  “没当妈妈之前,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当了妈妈之后,觉得自己好像很多都做不好,所有的雄心壮志都变成了最简单的你健康平安就好,我别无所求。”

  ——来自网友@花开一季

  “当妈妈好辛苦啊,我原来以为有了孩子以后,我首先是宝宝妈妈,然后才是我。后来才发现,我只剩下宝宝妈妈这个身份了,再也没有我了……”

  ——来自网友@小夭

  母亲的沉默,并不是因为无话可说

  呐喊、建议、吐槽、自省……众多家长在一则短片下尽情释放着压抑已久的情绪,似乎在这里找到了能真正理解他们的同伴,尤其是一些年轻妈妈们,字里行间,都透着已然孤勇太久的苦恼与隐忍。

  这支引起了大量关注与共鸣,差点让年轻父母们“集体破防”的作品来自唛步与新世相联合发布的公益影片——《妈妈的那根弦儿》。

  

  1.6亿左右的阅读量,6万多人的讨论参与,接近30万的网友转发,《妈妈的那根弦儿》能火,大概是因为它讲述的故事和提倡的主旨,真的为妈妈们“松开了那根心弦儿”。

  

  2分50秒的视频中,3个不同年龄的宝宝代表,12个再常见不过的生活场景,以及N个令人背后发凉的隐形危机。这则影片之所以能引发年轻母亲的强烈关注,可能并不是因为它老辣的拍摄手法和精妙创意,而是因为它帮助我们看到了年轻妈妈们每天面对的生活真相,并对妈妈们伸出了有力援手。

  《妈妈的那根弦儿》并不是虚构故事,而是一部分曾经被忽视太久的现实。我们的年轻妈妈们,其实每天都在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而被迫孤军作战,为此承担着无人知晓的巨大压力。

  带娃本就不应该成为女性一个人的战斗与使命,妈妈们也值得被看见、被温柔以待,我们整个社会,都应该给予妈妈更多关注与支持,让妈妈们,不再“被迫沉默”。

  母婴行业的蜀道难

  或许有人觉得这过于小题大做,“带个孩子嘛,有什么危险的”,“摔一跤碰个头,小孩子难免的”。

  那么让我们来看一些数据:

  在中国,每年有1200万儿童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

  每年有超过10万儿童的四肢被不同程度夹伤。

  每年有3000名儿童因噎至死。

  每年有2000名儿童坠楼死亡。

  每年电梯意外事件一半受害者是儿童。

  每年有2万名孩子死于交通事故,

  平均每天有50个孩子丧生。

  还觉得这是杞人忧天、无病呻吟?这里每个数字都代表着鲜活年幼的生命在遭受伤害,代表我们的孩子需要更多保护和照顾,同时,年轻的妈妈们则需要更多来自各方各面的支持。

  但稍显遗憾的是,在这方面,我们本该站在儿童守护一线的相关母婴行业,发展却并不尽如人意,也并没有能让年轻父母们彻底安心。

  之前有一则令人心痛的新闻,19个月的宝宝在坐车时可能因为不舒适,不愿意乘坐儿童安全座椅并哭闹,于是心疼孩子的父母就抱着孩子坐在后座,结果车辆被追尾的时候造成孩子的颈椎受伤,并导致高位截瘫。

  这种事故本不该发生在已经了解儿童安全座椅作用的家庭身上,但多年来,儿童安全座椅的设计不合理、宝宝的不接纳、父母的嫌麻烦等等问题层出不穷,究其原因,是家长安全意识与母婴产品力的共同缺失。

  综合相关数据和这些新闻来看,现在的母婴产品可能更多是孤立地考虑产品本身,或者最多只考虑“儿童客户”,而忽略了父母的用户体验。要知道,宝宝自己是不会挑选和主动使用相关产品的,最终去购买去操作产品的还是我们的父母。所以母婴产品需要解决的并不是简单的“安全问题”,而是在“宝宝感受”和“父母体验”两个方面双管齐下,从消费者的视角去观察,保证宝宝安全的同时也要解放父母双手,让父母孩子能真正尽情享受生活,提高家庭和个人的生活品质。

  

  可以说,在要兼顾儿童成长体验和父母心理的道路上,我们的母婴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总有一些眼光更长远视野更开阔的母婴品牌,已经看到痛点所在,并且努力迈出了至关重要的前进步伐。

  保护孩子,解放父母,从此刻“唛步”

  《妈妈的那根弦儿》一片中,最后让一切危机戛然而止的“救星”是来自唛步的儿童安全座椅。唛步与新世相合作拍摄这一作品的初心,就是期望能在保护宝宝的同时,帮助父母从日常繁琐和责任中抽离,专注于和孩子相处的宝贵时光。

  作为知名母婴品牌,唛步始终认为一个好的儿童产品除了要为儿童服务,也应当为作为“间接使用者”的妈妈门设计。安全性依然重要,但保证安全不等同于忽视妈妈的情感和生活方式需求。只有当妈妈能看到感受到那份安全与舒适,妈妈的那根弦才能松弛下来。

  

  目标很美好,口号很漂亮,那么,我们也很好奇,这么多品牌都没做到的事儿,唛步,又凭什么?

  有专业媒体说,唛步有雄厚的实力背书。唛步鹦鹉螺安全座椅源自30年高端汽车座椅科技,是沃尔沃汽车座椅的独家供应商。该产品全面借鉴汽车行业百年安全基因沉淀,采用了汽车行业的Safe Launch核心4P体系开发生产儿童安全座椅,并同时配合百万件零缺陷的PPM质量管理体系来严格管理产品品质,更采用了高端汽车上的PC+ABS合金材料,1200吨压力一体成型,比传统的儿童安全座椅PP塑料更加坚固、耐高温,能为宝宝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保护。

  有宝妈说,唛步更重视宝宝的乘坐体验。设计不过关的产品只会让宝宝哭闹家长烦心,而唛步的产品考虑到宝宝敏感柔嫩的肌肤,因此采用自然 、柔软、 亲肤、透气、可拆洗的婴儿内衣级面料;又为了照顾到宝宝的乘坐体感,唛步采用德国巴斯夫Airwell发泡技术,通过更为先进的聚氨酷发泡海绵技术,来保证舒适体验。还完美解决了儿童安全座椅的顽疾“窝脖子”不适问题,独创专利头枕调节系统,结构厚度从20mm压缩到7mm,彻底解决安全座椅窝脖子的难题,不仅使得孩子的头部得到更好的支撑,更有效缓解了长时间乘坐的疲劳感,让宝宝更快习惯使用安全椅出行。

  还有更多消费者说,唛步拥有无可挑剔的品牌服务力量。一台安全座椅将陪伴守护孩子4年到10年,唛步贴心推出WeCare服务,消费者可进行“30天免费试坐”,不满意可包邮退货。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地选择唛步鹦鹉螺安全座椅,唛步在体贴消费者方面可算是做到了家。

  

  《妈妈那根弦儿》的影片热度终究是暂时的,但对孩子们的爱与关怀则需要更长久的坚持与努力。唛步这样的品牌无疑是母婴行业的曙光,但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点点曙光,而是更多母婴品牌一起大放光芒、齐头并进。只有当更多的品牌承担起责任并给予力量,共同守护着祖国希望一代的事业,才能让每个孩子都能在温暖的家庭中安全成长,让每个妈妈都能得到支持和关怀。我们期待更多的母婴品牌赶上来,共同努力,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