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西安华都妇产医院:无偿献血齐参与,公益理念共践行

热门信息

2023年11月28日

  西安华都妇产医院: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为大力倡导无偿献血,为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

  10月26日,西安华都妇产医院组织本院医护人员开展了“珍爱生命,无私奉献”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系社会、服务社会、关爱社会的服务理念,践行了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更看见了闪闪发光的仁者医心的光辉。

  本次献血活动共有16名人员参与,大家都表示,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是每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

  早上8:30,在位于碑林区柏树林卫生服务中心的流动采血车上,多名我院医护工作者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填表、登记、化验、采血。他们当中有新员工,有老员工,有第一次献血的,也有第三次献血的......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他们更懂得血液的珍贵,他们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社会多一些关爱。被你们的精神感动,为你们的行为点赞。

  刚值完夜班的小可爱就积极参加到这次献血公益活动中,第一次献血,看见粗粗的针头,心里有点怕怕的,但还是努力微笑,给他人树立一个好榜样,勇敢地完成了献血。

  “西安华都妇产医院经历了18年的历史,最近这几年都会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工作,呼吁和组织我院医护工作者,以身作则,带头做好表率。鲜血有量,爱心无限,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为社会做出贡献”赵院长说道。

  献血的好处

  1.免费体检,获知血型:

  在抽血前,工作人员会对你进行规定的体检,获知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还可以知悉自己的血型。

  2.一人献血,全家受益:

  献血者累计献血1L以上者(各地区情况稍有差异,具体的以当地实际情况为准),可以免费用血,家人也会享受到一定的输血优惠。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献血可以提高血液循环速度,减少血液循环过慢造成的血液粘稠和沉淀问题,降低血脂浓度,对预防心脑血管有很好的帮助。

  4.刺激骨髓干细胞造血:

  献血后身体内血量就会减少,在此作用下,就会激发骨髓干细胞的造血活性,快速进行增血,此外还能刺激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

  5.减少癌症的发生:

  更确切的说是男性献血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生,因为献血可以降低血液中的含铁量,含铁量超标则会增加患癌的风险。而女性由于月经,每月都会排出一定量的血,这或许就是女性患癌风险低于男性的原因。

  6.延年益寿:

  统计数据表明,献血者比不献血者更加长寿,因为献血会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速率,及时排除身体内的毒素,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和应激能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