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子教育 平等互动

家园共育

2016年10月19日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的家长越来越重视对子女的教育。但在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一些问题:1、忽视儿童的游戏与交往;2、家长忙于工作,忙于进修,很少有时间与孩子进行交流,有的甚至把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亲情变得有些淡漠了。

f1A285V9jHvT

亲子教育 平等互动(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一、亲子活动的重要性

平等的亲子活动,不但密切了亲子关系,而且促进了孩子的健康发展。著名的幼教专家陈帼眉教授说过,家长对小孩子的教育,第一就是培养他良好的生活习惯,第二就是跟孩子做亲子游戏。幼小的孩子,最希望的就是和父母一起玩。我国新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在总则里提出“幼儿园应与家庭密切合作,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共同为幼儿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在组织与实施中,也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

二、亲子活动的方法与任务

1、亲子远足活动

此项活动意在让幼儿走出幼儿园,与父母一起到大自然中去观察,去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体验欢快的情绪,增进亲子间的感情。

2、亲子运动会

此项活动意在让家长与幼儿一起通过运动项目的竞赛,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它同样也能增进亲子间的感情。

+1

来源: 作者:祝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