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被打了 有比“打回去”更好的办法

家园共育

2020年03月13日

  孩子在学校被打了怎么办?很多父母会说:“当然是打回去啊!”

  但是,你让一个被打了的孩子打回去,他能打的赢吗?比起打回去,更好地应该是教会孩子,例如,怎样有效的面对被打这件事,并且预防自己以后被打。亲贝网小编建议宝爸宝妈们这样跟孩子说:

  1、挨打前:你可以大声地用语言震慑对方,比如:你再推我,我就要生气了!

  2、挨打中:如果对方还是动手,你可以适当地还击;

  3、挨打中:记住打不过就跑,保护自己最重要。

  4、挨打后:不论被打得疼不疼,都要及时地告诉父母或者是老师。他们永远是你最强有力的后盾。

  当然,关于打人的问题,其实实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每个孩子的性情不同,每次发生冲突的原因和场景不同,所以没有四海八荒通用的答案,但是几点原则一定要把握好,否则会影响宝宝日后的社交能力。

  一、孩子的冲突,父母别过多干涉

  一般情况下,孩子之间如果有冲突,让孩子自己解决,这也在无形之中提高了孩子的社交能力。父母过多的干涉,很容易把问题复杂化。有可能大人急吼吼过去理论,两个小孩已经重新玩在一起了。

  二、不用担心孩子总吃亏

  有很多父母担心自家娃太怂,不敢还手被人欺负了。其实孩子有没有受欺负,不应该由我们来判断,而应该交给孩子自己。如果自家娃没有被打后产生委屈、害怕或发怒的情绪,家长没必要刻意引导孩子,说些“你怎么不还手,怎么老让人欺负”这样的话,对孩子的心理暗示很不好。

  三、如果孩子真的被欺负了

  孩子们一起玩闹,当然也会有被欺负的现象出现。如果孩子被欺负了,告诉他一定要大声喊出来。如果对方继续追打,立刻寻找成年人的保护。父母发现这种情况后,也要及时地支持和安慰孩子,让他知道,当自己无法应对时,父母是可以保护他们的。

  对于孩子被打,简单地一句“打回去”,只会让孩子形成一种以暴制暴的意识,更好的应该是教孩子学会保护自己,有效顺畅地与人沟通。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