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吐反应厉害的宝宝更聪明?真的假的

孕期疾病

2020年09月10日

  有过生育经验的妈妈都知道,孕吐是整个孕期最折磨人的一项孕期反应。除此之外,也就只有耻骨疼、孕期头晕等与之抗衡。

  孕吐反应严重的妈妈,可能一天会吐四五次,甚至更多。而也有少部分的妈妈,会一直吐到临产。

  就算有幸被上天眷顾,没有孕吐的妈妈,多多少少也会经历反胃恶心。经常看到某个东西都会觉得恶心难受。

  不过很多人说,孕吐反应厉害的宝宝更聪明,真的这样吗?

  孕吐反应严重的母亲生下的孩子,智力明显高于没有明显孕吐反应的母亲生下的孩子。

  有孕吐反应的孕妈生下的宝宝,无论是在智力还是在记忆力方面,都得到了很高的得分。

  孕吐反应实际上是对孕妈的一种保护,强制让孕妈们远离了那些对宝宝有害的东西,接触和吃的东西健康了,对宝宝的智力发育也更有好处。

  比起孕吐,这些才决定孩子的智力

  遗传

  研究显示,孩子的智力有50-60%都遗传自父母,尤其是男孩,他们遗传母亲的智力更多。

  母乳喂养

  坚持6个月纯母乳喂养的孩子,比没有母乳喂养或没有坚持6个月母乳喂养的孩子智力要更高。

  其实这是因为母乳中有很多活性物质可以促进孩子的智商发育,尤其是长链饱和脂肪酸和牛磺酸都是帮助宝宝智力发展的利器。

  父母地域

  根据研究显示:父母均为同一地方的人,那么生出的孩子平均智力在102.45;如果父母是同省异市的,孩子平均智力为106.17;父母不同省份的,孩子平均智力109.35。

  其实这是因为当夫妻的地域越远,其血缘相关性就越低,从基因的角度上来看,血缘关系越远的夫妻生下的孩子,越能在基因配对中获得优势互补。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混血宝宝”都非常聪明的原因。

  生育年龄

  那些智力测试得分较高的孩子,其母亲多是在30岁左右生育的。但30+生育也有自己的风险,大家还是要综合考量。

  来源: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