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知道孩子是否遭遇校园凌霸?多多关注这几个方面

家园共育

2020年11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最近校园凌霸频频上热搜。有些是学生之间的,有些则是幼儿园老师的不当行为。不少父母都知道,孩子遭遇了校园凌霸之后,都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重大影响。而这片阴影,可能会跟随孩子一辈子。

  现在也有不少调查研究表明,很多父母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孩子遭遇了校园凌霸。而且很多孩子可能自己都意识不到,自己正在遭受校园凌霸。想知道自己的孩子在校园里是否受欺负,其实多多关注孩子的变化就可以了。

  幼儿阶段

  幼儿园的孩子在受到欺负后,因为词汇量比较少,所以无法清晰表达。这就要求父母,多多关注一下,自己孩子的身上是否出现了伤痕?是否有睡眠问题?个人物品频频丢失或损坏?

  身体有伤痕是最直观反映孩子被欺负的信号,如果本来睡眠质量挺好的孩子,突然出现了失眠、噩梦、尿床,孩子的东西经常找不到或者被破坏,则也有可能遭遇了校园暴力。

  小学阶段

  孩子到了小学,虽然会表达了,但是由于心智发育不全,可能会不敢向父母告知。多数遭遇了校园暴力的小学生,会有自我伤害的倾向、厌学、恐惧上学。一些孩子由于受到校园暴力的场所的影响,可能会憋尿一天回家才上厕所,这个时候也要引起父母的注意。

  中学阶段

  中学生因为处于青春期,本身和父母的隔阂就比较大。就算在学校受到了欺负,也不愿意向父母寻求帮助。这就要求父母注意,在和孩子沟通的过程中,留心孩子是否抱怨有同学针对自己,每每放学回家情绪都非常低落,可能都是变相向家长寻求帮助。

  另外,有研究表明,不少遭遇过校园暴力的孩子,日后都会成为施暴者。家长留心观察自己的孩子,是否突然间喜欢欺负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如果有这种情况,家长可要当心。

  孩子遭遇了校园凌霸,父母怎么做?

  首先肯定是要冷静,你的态度会决定孩子的态度。

  不要过度追问孩子太多细节,可能会让孩子回忆起那些痛苦的记忆,造成二次伤害。

  接纳孩子的变化,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

  告诉孩子肯讲出来,就是勇敢的,要肯定孩子的做法。

  多多陪帮孩子,给与孩子长久的支持。

  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孩子。

  文章综合:亲贝网、幼儿园园长联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