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能不能看动画片?能看但是要看对!

家园共育

2020年11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父母在孩子看动画片的问题上非常纠结。有的父母觉得孩子看动画片,特别伤害眼睛;有的父母则觉得,看动画片能够有效的开发孩子的智力。实际上,适量给孩子看一些动画片是非常好的,只不过要把握好观看时间和选对动画片。很多家长不愿意让孩子看动画片,主要是因为一些新闻,暴露了孩子看动画片的危害。但是你仔细观察可以知道,这些新闻都有一个普遍的特点,就是孩子长时间观看动画片,并且什么动画片都看。

  所以只要我们选对动画片,每天让孩子试量看一点,对孩子的早期教育也非常有利。不过动画片怎么选呢?选择早教动画片,要注意这两点:

  符合儿童心理,培养孩子的逻辑能力。

  故事具备科学性和逻辑性。

  《螺丝钉》

  生活在电器中的螺丝钉家族,和人类小男孩之间,发生了各种各样有趣的故事。故事中没有负面形象,有没有暴力的情螺丝钉可以有效的帮助孩子,解决问题、清晰表达、寻求解决方案。这样的动画片能够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还能够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

  《博博鲁探险队》

  六个热爱探险的小朋友,组成了博博鲁探险队。他们上天入地,共同经历了各种各样惊险有趣的故事。《博博鲁探险队》能够帮助孩子养成,“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的习惯。

  《雨果带你看世界》

  这是一部哲学动画片,那些深奥难懂的哲学问题,在这里都化成了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学习哲学对人的三观发育有非常大的辅助作用,孩子3到8岁的时候,了解哲学并思考哲学,回到孩子以后的学习之路,走得更加顺畅。

  《趣趣知知鸟》

  在大人看来可能比较幼稚,但是以儿童为中心的儿童幽默,每集时长只有十分钟,却是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对孩子好奇心的培养,有着莫大的帮助。

  《瑞奇宝宝》

  寓教于乐,故事+儿歌+游戏。

  《平博士密码》

  换种角度给孩子做科普,那些枯燥乏味的诺贝尔知识,突然变得生动有趣了起来。

  《梅西去乐趣岛》

  小怪兽梅西每天都有奇奇怪怪的问题,那些你解决不了的艺术和科学问题,就交给小梅西吧!

  《小小的我》

  情商培养,绝对不能错过!

  《蓝色小考拉》

  那些你不知道怎么有效交给孩子的生活礼仪,就交给这只蓝色的小考拉吧!

  文章综合:亲贝网、布谷学习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