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三岁必须上幼儿园?资深幼师:主要看这3点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孩子三岁左右,大部分的家长都会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在很多家庭看来,三岁孩子必须上幼儿园。不然的话,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耽误孩子人际交往的关键期。

  其实,要不要送孩子上幼儿园,除了年龄之外,有三项技能非常重要。如果孩子三岁时尚未掌握这三样技能,稍微推迟加入园时间,其实妨碍并不大。

  技能01|生活自理能力

  所谓生活技能,其实就是孩子能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孩子能够自己洗漱、上厕所、吃饭穿脱衣服。很多孩子三岁时,还没有掌握这些技能,像这样的孩子,我们并不介意三岁就上幼儿园。如果你想让孩子早早入园,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培养孩子的这些生活技能,才能让孩子快速的融入幼儿园的生活。

  技能02|人际交往能力

  幼儿园是个集体生活,很多孩子并不适应这种生活。他们没有办法和别人分享,也没有办法做到安静上课。甚至有时候,还会抢夺他人的东西,并且随意对其他孩子打骂。有的孩子则与之相反,不管遇到了什么事情,从来都不说话。就算是遇到了困难,也不懂得张口向幼师寻求帮助。这样的孩子没有掌握人际交往的基本能力,即使上了幼儿园生活也会很困难。

  技能03|简单的学习能力

  在幼儿园里的时间,小孩子遵照老师的命令,听懂指示的同时,还需要完成指令。幼儿园时期是开发智力的关键期,小孩子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如果大部分孩子都能完成老师的指令,只有极个别听不懂,那会耽误整体的学习进度。一般来讲,这样的孩子也不建议过早上幼儿园。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婴帮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