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经常被父母吼的孩子,很可能会长不高

家园共育

2021年09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有让人崩溃的时候,甚至有些父母可能会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对孩子大吼大叫。但如果父母经常吼孩子,很可能会影响到孩子多方面的发育。

  导致孩子长不高

  经常被父母吼叫的孩子,需要承受的心理压力也非常大,为此经常感觉到焦虑。尤其是到了晚上,会因为这些情绪影响睡眠质量,干扰生长激素的分泌。也可能因为被吼叫导致食欲不好,影响身体营养的摄入,这也会导致孩子身体出现长不高的情况。

  导致孩子智力受损

  如果父母经常吼叫孩子,那么孩子的大脑韦尼克区和前额叶之间的连接减少,左侧颞上回的灰质体积也增加了。简单来说,孩子的语言能力、记忆力、分析能力和语言智力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导致孩子形成反击型人格

  其实孩子也明白,爸爸妈妈吼叫自己是为了自己好。可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家长这样教育孩子,会在潜移默化中干扰到孩子的模仿,慢慢孩子也会用这种方式来对待其他人,甚至变成一个情绪失控的危险份子。

  导致孩子变得自卑懦弱

  长期遭受父母的语言暴力,会让孩子感觉爸爸妈妈并不爱自己,因此缺乏安全感。而且久而久之,孩子也养成了遇到事情低头不说话,用逃避的态度来解决问题。这会导致孩子的性格变得越来越自卑,为人处世变得越来越懦弱。

  怎样做一个不吼叫的父母?

  首先来说,家长一定要学会平静自己的情绪。有时候我们想吼孩子,其实只是为了发泄自己的情绪。但每次发泄之前不妨先问问自己,这样做真的有用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话,那就尝试着去解决它。其次,我们要自己放在孩子的处境,替孩子考虑一下,为什么他们会不听话,找到问题的根源,解决起来也就变得容易多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