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样的家长教不出有出息的孩子?

家园共育

2021年10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小到我们的外貌基因,大到长大后的一言一行,甚至到成年以后的社交和为人处世,都和父母小时候对自己的教育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身为父母的我们与其责备孩子有很多不好的习惯,倒不如反思一下是不是家长做的家庭教育不到位。

  喜欢说孩子没出息

  有些家长喜欢说孩子没出息,并不是真的在贬低孩子,而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刺激孩子让孩子变得强大一些,可长此以往却让孩子的潜意识,认为自己就是没出息,没有能力的。什么事情也做不好。久而久之,也就真正成了家长口中没出息的孩子

  棍棒底下出孝子

  这是中国传统的教育方式,虽然已经流传了千百年,但从今天的教育角度来看,这样的教育手段非常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因为在受到威胁时,我们的肾上激素会飙升,而激素会导致人的脾气变得暴躁。简单来说经常被打的孩子,在处理问题时非常暴躁喜欢采取极端的手段。以后步入社会。很难用和平的方式和他人相处,就是结婚,也很可能对另一半施以暴力。这样的孩子脾气暴躁,情商又低长大后当然没出息。

  威胁孩子

  仗着孩子无条件喜欢自己,家长就经常威胁孩子,如果不能满足自己的什么条件和要求。妈妈和爸爸就不要你了、不爱你了。很多时候这种方式非常管用,因为来自被父母抛弃的恐慌会让孩子变得对父母异常听话,可也会让孩子从小生活在焦虑不安中,即使成年以后也很难去信任别人。

  文章综合:亲贝网、菁妈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