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分享4个融入孩子世界的小方法

家园共育

2023年08月08日

  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困惑:不明白现在的孩子真实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对他们喜欢的事物没有任何了解,甚至有些时候听不懂他们再说什么,跟不上他们的思绪。很难融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大多数的家长都在忙于生计,而忽略了和孩子之间的相处。亲贝网小编给大家分享几个走进孩子内心世界的小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家长跟孩子的关系更进一步。

  第一个:多陪伴孩子

  或许有些家长会说,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他们。但其实更多的时候不是没时间,是忙碌了一天之后,回家就没有心思做其他事情了,认为以后有的是时间陪伴孩子,今天歇一歇,让孩子自己玩。

  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总想着还有时间,等有时间的时,孩子或许也不需要我们陪伴了。陪孩子玩会游戏,逛个公园,吃一顿饭,听他讲讲学校的事情,用零碎的时间多给孩子一些陪伴,对孩子来说也是最好的爱。

  第二个:不要让孩子仰望自己

  如果一直让自己处在高高在上的位置,孩子只能仰望你,他们就会失去和你分享沟通的欲望,

  无法与你正直好好沟通,更别说走入孩子的内心世界。

  当你和孩子平视的时候,会让孩子感受到平等和尊重,才能更好地和孩子沟通交流,最后成为朋友。尊重孩子,给与孩子在家庭当中的平等地位,让孩子参与家庭的重大决定,这些都是融入孩子内心世界的好办法。

  第三个:用交朋友的方式和孩子交流

  当你用监护人的身份,以为了孩子好,为孩子负责和孩子沟通交流的时候,就会产生很多问题,比如:家长会觉得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孩子就得照做;孩子会认为家长不理解自己,总是强迫自己,反而会有逆反心理。

  可以尝试用交朋友的方式跟孩子交流沟通,和孩子成为朋友,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孩子一起成长,才能更好地走进他们的世界。

  第四个:给予孩子自己的空间

  每个人都会自己的小秘密,有一个专属的空间,孩子也不例外。尤其是现在的孩子,兴趣班、辅导班占据了课余时间,让孩子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时间段。如果家长能允许孩子有自己的成长空间,放学回家的路上玩一会儿,回到家先吃饭再做作业,周末一家人去公园玩,去徒步,对孩子的成长也是很有帮助的。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四个走进孩子内心世界的方法,各位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尝试一下。在这里也祝愿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健康快乐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