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揭孩子老底的育儿方式非常关键

家园共育

2023年08月22日

  相信很多家长都会一样的无奈,那就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会有很多让家长又爱又恨的事情发生。比如不听话,不让做什么偏做,爱顶嘴等等。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也经常会口不择言,一生气什么话都说出口了。但事实上如果家长没有注意好说话的内容,那么就可能会伤害孩子,从而导致其不愿听话。亲贝网小编建立各位家长,千万不要揭孩子的老底,说孩子不愿意让别人知道的事情。

  一、家长不宜说孩子哪些事

  1.丢脸的事情

  任何人都不是完美的,尤其是孩子在成长成熟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很多丢脸糗事发生,也是因为孩子经验不足,对于孩子来说,已经是一件伤心的事情了。这时候家长拿孩子丢脸的事情来说,只会让孩子感觉更加尴尬,自信心受到损害,甚至感到自己备受他人嘲笑,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发育是不好的。

  2.做的不好的事情

  并不是所有孩子的智力发展和行为发展都是一样的,有些孩子很早的时候就什么都懂了,但有些孩子不是。如果出现别家孩子会的,自己家孩子不会,家长也不用总说孩子笨或者拿出来比较,要学会看到自己孩子的长处,鼓励孩子。

  3.隐私的事情

  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秘密空间,小孩子也一样。他们也需要有自己的隐私,家长不能打着为了孩子好就窥探孩子的隐私。如果家长总是拿孩子的隐私事情来说,那么这会使孩子对家长失去安全感,而且自尊心也受到伤害。

  4.被打骂的事情

  孩子犯错,家长就应该适当惩罚并且正确引导教育,这样才能起到知错认错改正的作用。但也不要总是用被打骂的事情来说,会让孩子感觉更加难受,严重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

  教育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种,尊重对于孩子来说十分重要。尊重孩子,跟孩子有关的事情要和他们商量,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孩子沟通,成为朋友。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