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盘点现在年轻人不愿意将孩子交给父母带的原因

家园共育

2023年10月24日

  现在社会上年轻人边上班边带孩子的现象越来越多,更多年轻人宁愿自己辛苦一些,也要自己带孩子,不愿意完全交给父母。以前的孩子大多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现在的孩子,可能到上大学前,都没有离开过自己的爸爸妈妈。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不愿意将孩子交给父母带了呢?育儿观念的不同是最大的原因。父母带孩子只要不饿着,不冻着就可以了,其他的在孩子很小的时候都不考虑。现在的年轻父母不这样认为,他们希望孩子从小就接受最好的东西,连接受教育的时间都提前了。

  另外,让父母带孩子,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孩子的很多行为和周围孩子都不一样,偏“老年化”,他接受的和输出的东西,都可能要不同龄孩子要成熟一些。比如陪孩子玩耍,现在很多孩子的玩具上一辈人看都看不懂,也无法陪孩子玩。还有些父母会带孩子到自己的社交圈内去玩,而不是选择去游乐场跟孩子玩。年轻父母则不一样,他们会陪孩子一起玩耍,甚会教孩子怎么玩玩具,带孩子到属于孩子的乐园,年轻父母也更有体力陪孩子玩耍。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更多年轻父母担心孩子一直让父母带,和自己的感情就变得很淡,见到自己后,也不和自己亲近。所以他们宁愿自己辛苦,平衡好工作和孩子,也要将孩子带在自己身边。

  亲贝网小编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和父母不要分开在两个城市,这样在自己无法平衡家庭和工作的时候,可以让父母帮忙带一下孩子,也能增加孩子和爷爷奶奶的感情。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