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年最多只能吃三次紧急避孕药?

准备怀孕

2020年03月01日

  首先要指出的是,紧急避孕药≠避孕药,避孕药包括短效避孕药、长效避孕药、紧急避孕药。这几种可不能简单划等号。

  不同类型的避孕药,激素剂量也不大相同。一次紧急避孕药的激素量,与8天常规短效避孕药的含量相当,这也是很多人觉得紧急避孕药危害大的原因之一。于是,很多人认为,一年最多只能吃三次紧急避孕药,这是真的吗?

  这种说法并不不准确,如果真得需要,该服用还是要服用的。不用太过纠结服用几次,是为了避孕着想。但是行房事时,还应本着尽量不服用的紧急避孕药原则,要做好防护性避孕措施。

  当然,过多服用确实有副作用,具体小编会给大家普及一下

1、恶心:

  恶心的最常见的副作用,约为50%;左炔诺孕酮次之,约为20%;米非司酮最低,约6%—7%。恶心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

2、呕吐:

  用Yuzpe法进行紧急避孕的女性约有20%发生呕吐;左炔诺孕酮约5%;米非司酮约1%。如果在口服紧急避孕药后1小时内呕吐,应该尽快补服1次。

3、不规则子宫出血:

  有些女性用药后会有些X点滴出血,一般无须处理,用药前要做好咨询。

4、排卵期改变:

  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周期,因而在随后的几个月中计算安全期会有所障碍。

5、月经改变:

  如果月经延迟一周,应该做尿妊娠试验,以明确是否是紧急避孕失败。

6、其他:

  乳房胀痛、头痛、头晕、乏力等,这些症状一般较轻微,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乳房胀痛、头痛严重者可用阿斯匹林或其他止痛药对症处理。

  由于紧急避孕药的药物作用,可产生恶心、呕吐、不规则子宫出血、月经改变等副作用,在服药一段时间后可缓解,如果不是症状长期存在,就要停止服药及就医。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