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科学备孕:这4个时间段出生的孩子最“好命”

准备怀孕

2020年08月10日

  古人都讲究生辰八字,觉得一个人好的命运是由生辰八字所决定的,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好的出生时间。比如,凌晨的孩子更聪明,孩子的属相最好不要属羊等等。

  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80、90后的父母们已经摒弃这种迷信思想,他们更倾向于科学备孕,会提前推算孩子出生时间来决定什么时候备孕。

  这种科学的备孕方式,也总结出了这4个时间段出生的孩子最“好命”,亲贝网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这4个时间段到底是什么?

  一、夫妻处于最佳生育年龄阶段出生的孩子

  很多年轻人在结婚之后总想着过二人世界,等玩够了再要孩子,结果没想到,一晃几年过去自己成了高龄产妇,而这个时候要孩子,这对孩子产生不利影响,自己也容易罹患各种高血压,糖尿病等。

  所以还是应该在年轻的时候,选择最佳的生育年龄生孩子。

  那么,夫妻两备孕的最适宜年龄是多少岁?

  医生建议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30岁之前,而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35岁之前,这个时候精子和卵子的状态达到最好,也容易孕育出优势的受精卵,生出的宝宝也更健康更聪明。

  这也是我们国家为什么提倡优生优育的原因,年轻生孩子,双方老人也有精力去照顾孩子,不会存在年纪大了无法照顾小孩的尴尬,所以还是要尽早生孩子。

  二、夫妻感情最融洽的时间阶段

  孩子是连接家庭和夫妻情感的纽带,都说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在父母彼此相爱的时候生育的宝宝更健康、更优质。

  这是因为夫妻感情融洽是备孕的有利条件之一,好的情绪对怀孕起着促进作用,更有利于优生优育。

  有的孕妈妈怀孕的时候生气,会造成孩子发育畸形的可能,所以说,一个好的心情对孕育一个新生命至关重要。

  三、夫妻财力最好的时间阶段

  自从我们国家开放二胎政策以后,很多80后,90后都出于恐慌,不愿意生二胎,而70后却成为生育主力军,这是有原因的。

  生二胎是一个很费钱的事情,尤其是现在这个快速消费的时代,养育一个孩子究竟会花多少钱?曾有人做过这样的统计:从孩子出生之后日常开销,到孩子长大后学杂补课费、各种兴趣班的费用,孩子成年后购置房屋、车辆、彩礼的钱。粗略估计这个金额在60~200万之间。

  如果再要一个孩子,那么金额将会翻倍。

  然而有些70后愿意生二胎,恰恰是因为他们有足够的经济支撑,不会对孩子出生后所需要的费用而担忧,自己也有能力承担孩子抚养费用,那么孩子出生后处于一个比较好的家庭环境中,能够促进孩子更快乐地成长。

  四、处于最佳的备孕季节

  有研究表明:冬季出生的孩子,在体力和智力上要比其他季节出生的孩子更聪明。

  这是为什么呢?

  科学家认为,不同的季节环境对出生的孩子会造成不同的影响。比如:天气温度、饮食方面、光照时间、病毒传播等等。

  虽然冬天出生的孩子比其他季节的孩子更聪明,但是这个季节出生的人没有夏季的孩子阳光开朗,更爱发牢骚、容易形成悲观的性格。

  当然,以上这四4个年龄段也不能适用于所有孩子,做备孕妈妈们想让孩子更聪明更健康,可以把预产期选择在冬季;若孕妈妈们想让孩子更开朗更活泼,那就把预产期选择在夏季吧。

    亲贝网小编想说,科学备孕,不盲目不攀从,从自身条件出发,就一定会收获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信息来源:大鱼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